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欧盘速递】英国GDP增长不及预期股市疲软 投资者关注美国通胀数据

文 / Anna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欧洲股市周三(10月13日)表现参差不齐,英国经济数据不及预期拖累股市,法国和德国市场则出现反弹。

截至本稿发布(北京时间17:25),英国富时100指数、法国CAC指数和德国DAX指数涨跌幅分别为-0.17%、+0.21% 和+0.7%。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上涨0.2%,科技股反弹1.9%,而保险股下跌0.7%。

美国股指期货在盘前交易中表现平淡,同时投资者正等待财报季的开始和9月的消费者通胀数据,经济学家预计,将于北京时间20:30分发布的消费者价格指数将同比增长5.3%。

主要银行本周将发布第三季度的业绩报告,摩根大通、高盛、美国银行、摩根士丹利、富国银行和花旗集团都将于周三开始陆续发布财报。

与此同时,对全球经济增长的担忧仍是首要问题,周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下调了对2021年的全球经济增长预测。

周三亚洲市场涨跌互现,日本日经指数下跌0.3%,恒生指数下跌1.4%,上证综指上涨0.4%。

新数据显示,尽管电力短缺、供应瓶颈和新冠病例卷土重来,但9月份中国的出口增长出人意料地回升。中国出口较上年同期增长28.1%,高于8月份的25.6%,而经济学家此前预计的数据则为21%。

英国国家统计局的新数据显示,尽管政府放宽了疫情限制,但英国8月份经济仅环比增长0.4%,低于经济学家预期的0.5%,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英国经济现在比新冠疫情前的水平低0.8%。

Hargreaves Lansdown的高级投资和市场分析师Susannah Streeter表示:“8月英国整体经济产出增长0.4%的部分原因可能是,疫情导致100万人在7月自我隔离。”“对于英国央行的政策制定者来说,决定何时加息不会是一件容易的事,过于激进可能会导致经济倒退,但如果价格继续上涨,央行不会想冒失去信誉的风险。”

个股走势方面,Just Eat Takeaway在其盈利报告公布后股价下跌4.5%。

在斯托克600指数的顶部,法国能源公司Spie在退出竞购公用事业公司Engie的服务部门后上涨7.8%。

英国投资公司Man Group在强劲的收益报告后上涨6.8%。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