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欧盘速递】恒大将付息提振欧洲股市 英国零售数据骤减消费者极度悲观 欧莱雅股价大涨

文 / Anna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欧洲股市周五(10月22日)上涨,因对中国房地产市场的担忧降温,同时投资者关注企业盈利和关键经济数据。

截至本稿发布(北京时间17:15),英国富时100指数、法国CAC指数和德国DAX指数涨跌幅分别为0.38%、1.12%和0.59%。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早盘上涨0.5%,家用品类股上涨1.6%领涨,而电信股下跌0.3%。

亚太和美国市场回顾

亚太地区的股市周五上涨,在媒体报导称中国恒大集团将偿还美元债券的票息后,该公司在香港的股票反弹。

在美国,由于英特尔和Snap等主要科技公司的盈利疲弱,周五盘前的交易中股票期货涨跌互现。周四标普500指数创下新收盘纪录,尽管供应链危机和通胀持续存在,但迄今为止企业的收益报告为股市提供了支撑。

欧洲企业财报及个股走势

周五对欧洲企业来说又是一个重要的日子,雷诺、萨瓦德尔银行、伦敦证券交易所和洲际银行都在开盘前发布了财报。

法国化妆品巨头欧莱雅在宣布第三季度的增长好于预期之后,股价在早盘交易中上涨6.5%,领跑斯托克600指数。

瑞典健康和卫生公司Essity在宣布5%以上的销售增长目标后,上涨了5.9%。

在欧洲蓝筹股指数的底部,瑞典的Lifco在公布其第三季度财报后下跌超过6%。

欧洲经济数据

英国10月份的GfK消费者信心调查显示,英国消费者处于2月份以来最悲观的状态,因为能源价格上涨和新冠病例对该国的经济复苏产生了不利影响,此外,英国9月份零售销售额环比下降0.2%,同比下降1.3%,远弱于预期。

英国、法国、德国和欧元区周五都公布了10月份的PMI(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其中法、德、欧的制造业和服务业数据普遍温和下降,因为劳动力和供应短缺给复苏带来了更多障碍,而英国的两项数据则都高于预期。

其他消息方面,七国集团贸易负责人将于周五开会,讨论正在导致增长放缓与通胀飙升的全球供应链危机。

在德国,正进行联盟政府谈判的三个政党希望在11月底前结束谈判,并希望社会民主党领袖奥拉夫·舒尔茨(Olaf Scholz)在12月初能顺利当选德国总理。

【广告】扫码加入“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