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股市>正文

【欧股收盘】矿业及科技股领涨 电信医疗板块不振 爱立信受累供应链、收入大跌股价跌幅3.73%

文 / editor2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欧洲主要股指周二(10月19日)走高,因为矿业和科技股上涨帮助抵消了瑞典爱立信公司的损失,该公司称全球供应链带来了巨大的冲击。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收盘上涨0.34%,矿工、公用事业和科技股领涨。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收盘上涨1.61点,涨幅0.34%,报468.65点;

德国DAX30指数收盘上涨37.48点,涨幅0.24%,报15511.95点;

英国富时100指数收盘上涨14.08点,涨幅0.20%,报7217.91点;

法国CAC40指数收盘下跌3.25点,跌幅0.05%,报6669.85点;

欧洲斯托克50指数收盘上涨14.95点,涨幅0.36%,报4166.35点;

西班牙IBEX35指数收盘上涨60.50点,涨幅0.68%,报8996.50点;

意大利富时MIB指数收盘上涨68.38点,涨幅0.26%,报26337.00点。

科技股不仅带动欧股大盘走势,它也是亚洲主要股指上涨的幕后推手,同时也反映了华尔街科技同行隔夜的涨势。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的市场经济学家Thomas Mathews说:“欧洲市场仍在从离岸市场中获得领先优势。随着利率开始上升和通胀回升,市场大面积持续反弹的日子已经过去了,但我们可以预计看到欧洲股市将在一段时间内小幅上涨。”

电信设备制造商爱立信在发布季度业绩后下跌了3.73%,而法国食品集团达能在第三季度因为成本上升和销售增长放缓后股价下滑0.8%。随着欧洲第三季度报告季进入高潮,投资者正在仔细研究公司的业绩,以寻找供应链紧张、劳动力短缺和能源价格飙升开始损害利润的任何迹象。根据Refinitiv I/B/E/S数据,欧洲公司第三季度的利润预计将比2020年同期增长46.7%,分析师的盈利修正最近有所降温,但仍保持积极。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在前一个月下跌3.4%后,10月份迄今已上涨2.8%,因为投资者转向风险较高的资产,期望有一个稳定的盈利季节。然而,在最近的市场波动中,投资者一直在积极地为加息定价,特别是在英国,希望英国央行加息可以以抵消能源价格飙升和供应链瓶颈推动的价格上涨困境。英国富时100指数收盘上涨0.2%,因铜价上涨矿业股提振。

电信和医疗保健板块分别下跌0.5%和0.2%,对市场构成压力。瑞典电信运营商Tele2下滑3.4%,此前公布的季度核心收益符合市场预期。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