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劲爆!传中国发改委召“重美元债房企”开会 房地产税担忧压境 佳兆业、世贸集团等内房股崩跌

文 / 秉斯克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中国国内媒体财联社从多个信源处获悉,国家发改委召集部分房企明日在京开会,目前已有多家房企收到通知,且参会企业多为美元债大户。消息传出后,原本在消化房地产税担忧压境的香港股市市场,再添加更多利空信号。内房股佳兆业本日亚市惨跌逾10%,世贸集团走跌近8%,宝龙地产、奥园、合景泰富与融信中国均跌逾5%。

香港经济日报指出,内媒引述消息人士指,国家发改委召集部分房企周二(10月26日)在北京开会,目前已有多家房企收到通知,有房企高管已赶往北京。据知情人士指,发改委直接电话通知,参会企业多为美元债大户。

有房企高管已赶往北京!媒体:中国发改委召集部分房企开会 参会企业多为美元债大户

稍早两位知情人士对路透表示,中国陷入财务困境的恒大集团部分债券持有人已经收到9月23日到期美元债券的利息付款,该笔债券的30天宽限期在上周六(10月23日)结束。截至截稿前香港时间14时13分,恒大集团(HK3333)港股股价走跌1.12%,报在2.66港元。

截至本日亚市午盘,恒生科技指数涨0.21%,快手涨6.36%,网易涨1%,美团涨0.83%。野村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快手-W的“买入”评级,预计今年第三季营收同比增长31%,至201亿元人民币,与市场预期相符,目标价由95港元上调至122港元。

内房股下跌,佳兆业集团跌11.45%,世茂集团跌6.89%,中国奥园跌6.17%。

业内人士认为,房地产税的落地,短期内供大于需的格局不仅可能推动房价适度回落,也可能对房地产A股投资情绪继续带来冲击。

10月22日,国家税务总局北京税务局发布消息称,接到对SOHO中国下属企业北京建华置地有限公司涉嫌偷逃税款问题的举报后,北京市税务局稽查局经税收大数据分析研判,依法对其实施立案检查。

东方财富网援引资料显示,北京建华置地于1994年02月22日在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登记成立。法定代表人潘石屹,公司经营范围包括对朝阳区东大桥8号原北京市政工程机械公司院内进行房屋建设等。

据SOHO中国官网显示,东大桥8号项目为SOHO·尚都。该项目是SOHO中国开发的第五个项目,也是该公司在北京CBD开发的第三个项目,是继SOHO现代城、建外SOHO后推出。

外媒引述工商登记资料所指,北京建华置地注册资本1.04亿元人民币,SOHO中国持股60%,剩馀40%股份由华远地产通过全资子公司持有。

旭辉永升服务在港交所公告称,公司已于10月23日签署配售认购协议。根据协议,旭辉永升服务将于10月27日向投资人配售现有股份及按照先旧后新的顺序认购新股份,预计将于11月7日结束。配售共有8352万股,占发行股份总数5%,占扩大后总股本约4.76%。

旭辉永升服务此次配售对象不少于6名购买人,旭辉永升服务表示,配售方案将会提交联交所上市委员会申请批准。配售价为每股股份15.76港元 。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房协)于10月中旬,曾召集部分房企在北京开座谈会,涉及10间房企,以了解一綫企业运营情况、对行业未来发展的意见建议,及为领导决策提供一些参考。

【广告】扫码加入“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