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有房企高管已赶往北京!媒体:中国发改委召集部分房企开会 参会企业多为美元债大户

文 / Becky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中国房产市场再传一则劲爆消息!据媒体10月25日最新消息,国家发改委召集部分房企明日在京开会,参会企业多为美元债“大户”。

中国国内媒体财联社从多个信源处获悉,国家发改委召集部分房企明日在京开会,目前已有多家房企收到通知,且参会企业多为美元债大户。

报导称,有房企高管已赶往北京。

相关知情人士告诉记者,“发改委直接电话通知,且参会企业多为美元债大户。”

稍早两位知情人士对路透表示,中国恒大集团的部分债券持有人已经收到了9月23日到期美元债券的利息付款,该笔债券的30天宽限期在上周六结束。

该消息人士周一说,这笔资金现在已被汇给至少数个离岸债券持有者,但由于未获授权对媒体发言,消息人士要求匿名。

恒大上周五(10月22日)向花旗银行集团的一个账户汇出8,350万美元,向国际债券持有人支付一笔逾期利息。通过周五在最后一刻偿付利息,这家深陷泥潭的房地产巨头暂时避免了违约。

野村(Nomura)的信贷分析师Iris Chen对《华尔街日报》指出,到另一笔逾期利息的宽限期于10月29日到期前,中国恒大还必须支付另外4,500万美元。她表示:“这确实使他们获得了更多时间,但也只是争取了几天而已,除非他们已有支付周五(10月29日)到期的下一笔票息的资金。他们肯定还没有摆脱困境。”

因背负3000亿美元债务而面临倒闭风险的恒大在周日“恒大集团”微信公众号发出有关复工复产的文章,但没有具体说明集团在全国1300个房地产项目中具体由多少因资金困难而停工。

恒大10月24日宣布,恒大在深圳、东莞等6地10多个项目复工复产,恒大承诺将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与担当,落实政府的保交楼要求。

在周日恒大微信账户题为“恒大深圳等地复工复产有序推进,全力以赴保交楼”的文章后,同一公众号再发文“复工复产 再传捷报”,指包括广州、佛山等珠三角“40多个在建楼盘施工正平稳安全有序展开”,两篇文章都配发了标注目有日期、地点施工进度的工地及工人照片,恒大表示,在重启的项目中,有些已进入到室内装修阶段,将陆续交付,有的则已接近完工。

此前恒大在8月31日曾简要表示,由于资金延误,一些建筑工地施工暂停,集团正向其延误付款的供应商和分包商进行谈判以复工复产。

另外,中国周末宣布将在部分地区开展房地产税改革试点。据新华社10月23日消息,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决定:授权国务院在部分地区开展房地产税改革试点工作。

决定提出,试点地区的房地产税征税对象为居住用和非居住用等各类房地产,不包括依法拥有的农村宅基地及其上住宅。土地使用权人、房屋所有权人为房地产税的纳税人。国务院制定房地产税试点具体办法,试点地区人民政府制定具体实施细则。

决定授权的试点期限为五年,自国务院试点办法印发之日起算。试点过程中,国务院应当及时总结试点经验,在授权期限届满的六个月以前,向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报告试点情况,需要继续授权的,可以提出相关意见,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条件成熟时,及时制定法律。本决定自公布之日起施行,试点实施启动时间由国务院确定。

【广告】扫码加入“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