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欧盘速递】德国或将实施封锁 鲍威尔连任美联储主席 欧洲市场全面下跌

文 / An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欧洲股市周二(11月23日)回落,同时市场继续关注欧洲地区的新冠病例飙升、美国加息的前景以及欧元区最新的采购经理人指数(PMI)。

截至本稿发布(北京时间17:45),英国富时100指数、法国CAC指数和德国DAX指数跌幅分别为0.34%、0.79% 和1.03%。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早盘下跌1.29%,科技股下跌2.9%领跌,除基础资源上涨0.2%外,所有板块均下跌。

欧洲市场焦点

周二的主要焦点是欧元区11月的PMI初值数据,投资者将分析欧洲地区的商业活动如何应对近期的新冠病例激增,欧元区制造业与服务业PMI分别录得58.6及56.6,强于预期,法国和德国不论是制造业或服务业PMI也都优于预期。

周一德国卫生部长Jens Spahn在新闻发布会上警告说,“可能到今年冬天结束时,德国几乎每个人都将接种新冠疫苗、康复或死亡……”,德国正在考虑是否实施更严格的限制措施,并可能像其邻国荷兰那样实施部分封锁。德国是西欧疫苗接种率最低的国家之一。

鲍威尔将连任美联储主席

周一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获得美国总统拜登的提名,将于明年继续他领导央行的第二个任期,这项提名现在将提交参议院确认。美股最初对该消息的反应是正面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与标普500指数盘中一度创新高,但随后走势逆转,于收盘时分别下跌1.26%和0.32%,道指则仅小幅上涨17点,股市走跌的原因是投资者押注鲍威尔将比他的竞争对手、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Lael Brainard)更积极地应对通胀。周二盘前三大股指期货继续走低。

个股走势

德国企业集团蒂森克虏伯(Thyssenkrupp)早盘下跌5.4%,此前有报导称瑞典“激进投资”基金Cevian将持有该公司6.9%的股份。

原油

周二原油价格下跌,因为有越来越多的消息称,美国很快将宣布从战略储备中释放石油,以冷却高涨的价格,印度、日本、韩国和全球最大的石油进口国中国等也有望加入释放储备的行列。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