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股市>正文

【欧股收盘】欧洲多国爆发抗议活动 股市震荡下行 继奥地利后德国部分地区实行限制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欧洲股市周一(11月22诶)转为下跌,欧洲新冠疫情反弹重现出现限制措施,不断有欧洲国家发生暴力抗议事件,但电信行业是一个亮点,因为意大利电信公司因收购消息而大涨。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收盘下跌0.62点,跌幅0.13%,报485.46点;

德国DAX30指数收盘下跌41.70点,跌幅0.26%,报16118.27点;

英国富时100指数收盘上涨32.63点,涨幅0.45%,报7256.20点;

法国CAC40指数收盘下跌7.29点,跌幅0.10%,报7105.00点;

欧洲斯托克50指数收盘下跌18.12点,跌幅0.42%,报4338.35点;

西班牙IBEX35指数收盘上涨69.98点,涨幅0.80%,报8823.18点;

意大利富时MIB指数收盘上涨34.54点,涨幅0.13%,报27372.00点。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数收盘下跌0.13%,结束了六周的连涨。此外,欧元周一下跌了0.1%。欧元区信心数据将在周一晚些时候公布,周二将公布11月采购经理人指数快报数据。

欧洲股市回吐涨幅,此前彭博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德国留守内阁总理默克尔强调了COVID激增对德国的不利影响,随即德国萨克森地区将进入部分封锁状态,为期两到三周。

据报道,她的讲话是在荷兰和布鲁塞尔等地发生有时是暴力的抗议活动的之后发表的,而奥地利也在周一开始的全国性封锁之前走上了街头。在意大利、瑞士、克罗地亚和北爱尔兰也出现了抗议活动。

大和资本市场(Daiwa Capital Markets)的经济学家Emily Nicol在给客户的一份说明中说:“随着欧盟几个成员国的新冠病例上升,荷兰、奥地利和德国正在重新实施部分封锁限制,本周的调查数据将受到密切关注,以寻找有害经济的迹象。”

默克尔讲话后,德国股市尤其受到压力,权重较大的软件巨头SAP和电子零售商Zalando分别下跌超过3%。

然而,意大利电信公司的股价大涨27%,此前美国私人股权投资集团KKR & Co.提出100亿欧元(120亿美元)收购意大利最大的电信集团并将其私有化。收购的希望也提振了整个电信行业,西班牙电信公司上涨4%,英国电信集团上涨近3%。然而爱立信的股价下跌了4%,此前这家瑞典电信设备供应商表示,它已经达成了以62亿美元现金收购美国云计算公司Vonage的协议。

能源股也放弃了涨幅,投资者担心欧洲的封锁会影响能源需求。奥地利的封锁公告使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在周五跌至七周低点。荷兰皇家壳牌公司股价下跌1.8%。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