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最新大动作!华人置业拟最多出售中国恒大7.51亿股股份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11月23日,华人置业发布公告称,相关股东已就向董事授予出售授权作出书面批准,以授权出售集团于2021年9月23日(交易时段前)持有的(中国恒大)全部或部分约7.51亿股授权股份,授权股份占中国恒大集团于2021年10月31日的已发行股本约5.67%。

(图片来源:华人置业公告)

公告称:“本集团将视乎当时市况,于授权期间不时在市场上或透过大宗交易于一宗或一系列交易中出售最多7.51亿股授权股份。”出售授权将自2021年9月23日起至2022年9月22日止的12个月期间有效。

华人置业称,相关指定董事将获授权及赋予权力全权酌情厘定、决定、执行及实施与可能出售事项有关的所有事宜,包括但不限于出售批次数目、每次出售中将予出售的授权股份数目、每次出售的时间,以及是否在港交所公开市场或通过与有信誉的投资银行(作为独立第三方的配售代理)订立配售协议或安排进行大宗交易的方式出售。因此,公司并不会且将不会知悉授权股份的买方及潜在买方的身份。

鉴于公司持有大量授权股份,出售授权包含大宗交易属必要及适当。根据出售授权的条款,大宗交易将通过有信誉的投资银行进行,售价将由公司(作为卖方)及潜在买方参考中国恒大股份的现行市价,以及潜在买方在相关大宗交易中同意将购买的授权股份数目通过投资银行经公平磋商厘定,主要受中国恒大股份在有关时间点当时的需求和供应所推动。

根据公告,华人置业为一家于百慕达注册成立的有限公司,连同其附属公司主要从事物业投资及发展、楼宇及物业管理、经纪服务、证券投资、放债以及化妆品分销及贸易业务。

9月23日,华人置业公告,8月30日-9月21日,通过港交所合共出售1.09亿股中国恒大股份,总代价约2.47亿港元。

华人置业当时表示,公司可能会出售所持余下7.51亿股中国恒大股份,预计将亏损95亿港元。

截至11月23日收盘,华人置业股价报3.7港元/股,最新市值为70.58亿港元;中国恒大股价报2.93港元/股,最新市值为388.24亿港元。

(华人置业日线图 来源:东方财富)

(中国恒大日线图 来源:东方财富)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