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美国股市遭大血洗!华尔街最新分析统整:当前面临爆炸性形势 参与者难再找到理由逢低买入 “未来再有新变种并非未知”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南非新变种病毒Omicron突袭全球至少5个国家,引爆美国股市遭到大血洗,道琼斯指数下跌超过900点。华尔街分析师纷纷出面给出最新分析,其中包含多个利空声浪。更有分析师坦言,当前正面临爆炸性的形势,市场参与者难再找到理由逢低买入,而他们也同时强调,未来再有新变种不再是未知数。

新冠疫情持续影响全球,如今又有新变种病毒现踪,新型新冠变种病毒B.1.1.529、又被世卫组织(WHO)称为Omicron,就在5天前在南非发现后,引发各国恐慌,英国、法国、以色列、意大利和新加坡等国家正在迅速采取旅行限制,预防新型新冠变种病毒入侵。

世界卫生组织周五紧急召开会议,警告全球领袖不要对来自新型新冠变种病毒Omicron做出下意识的反应,或是仓促行动,但为防堵Omicron入侵,美国等多国仍祭出旅行限制。美国总统拜登宣布,从下周一开始对南非、波札那、辛巴威、纳米比亚、赖索托、史瓦帝尼、莫三比克及马拉威等8个国家洲国家的旅行实施限制。拜登称,新措施是以美国国家过敏及传染病研究所主任福奇(Anthony Fauci)为首的防疫团队讨论后得出的结论。

Barclays策略师Emmanuel Cau表示:“鉴于许多股市处于历史高点,年末流动性低,新冠确诊数再次上升,股市回落似乎是合乎逻辑,建议投资人配置更多的杠杆型板块和避险。经济成长韧性和耐心的央行应持续会在中期提供缓冲,而投资者有机会逢低买入。现在关键是要弄清楚目前的疫苗对变异是否仍然有效。新冠疫情的不确定性,可能会迫使各国央行谨慎行事。”

Berenberg首席经济学家Holger Schmieding指出,在现阶段,评估潜在的经济后果还为时过早,任何新一波疫情都可能造成严重的经济损失,全球正处于高度戒备状态,并提高其开发、调整和生产疫苗的能力。

贝莱德智库环球首席投资策略师Wei Li称:“争论的根源在于,这种新变异是否意味着对疫苗功效的更大挑战,这将决定我们对目前正在发生的事情的看法。”

大和资本市场新加坡的亚洲债券银团银行家Bernard Shaw提到,市场可能会看到美联储升息幅度缩小,缩减购债的步伐放缓,亚太地区的利率仍然很低,为企业信贷在抛售期间提供了缓冲。

United First Partners亚洲研究主管Justin Tang表示:“好消息是英国等国家正在迅速采取行动遏制任何新变种传播,鉴于全球早前历经新冠Delta侵袭,对于这种情况已经有一套剧本,即预计将会出现新变种,这不是未知。”

Comdirect Bank策略师Andreas Lipkow说:“欧股今天真的面临最终考验,这次价格变动的时间点不利,因为是在周五、加上提早收盘,美股道琼斯继续失去动力,因为在目前爆炸性形势下,欧洲(尤其是德国)的市场参与者找不到任何理由逢低买入。”

截至纽约收盘,道琼斯指数下跌905.40点或2.53%,收34899.34点;纳斯达克指数下跌353.57点或2.23%,收15491.66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06.84点或2.27%,收4594.62点;费城半导体指数下跌112.90点或2.92%,收3757.10点。

风险资产遭抛售,资金奔逃到避险资产,加上感恩节期间美国金融市场交投清淡,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五下滑16基点至1.47%,是2020年3月迄今最大单日降幅,收益率与价格走势相反,代表债券价格大涨。

富国证券利率策略师Zachary Griffiths解释说:“大家还在看,新变种病毒可能对全世界造成的那些影响。如果染疫人数大爆发,导致各国政府重启严格的防疫措施,短期利率市场对美联储转向鹰派立场的预期时间可能会延后。”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