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刚挂牌上市就遇重大风险!贾跃亭成立的法拉第未来:未提交财报 接获美国证监会退市警示函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由乐视创始人贾跃亭所成立的电动汽车公司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由于没有在规定期限内提交第三季财报,被列为不符合规定的上市公司,并已收到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退市警示函。

按照美国股市规定要求,所有那斯达克上市公司,必须在规定时间内透过EDGAR系统或其他监管机构,及时向委员会提交所有要求的定期财务报告;如果过期仍未提交,就会收到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退市警示函,FF将被列入不符合那斯达克标准的名单当中,则很可能会被摘牌。

在收到退市警示函后,允许FF在60天之内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合规计划,如果获得那斯达克审批通过,可以在报表到期后180天内重新获得合规。

FF相关负责人表示,财报延迟是因为FF董事会要求对“做空事件”进行自查,并强调目前FF两大业务未受到影响,且正在全力以赴实现FF91量产,2022年7月第一批车将按时交付。

在收到退市通知后,法拉第未来表示,该公司已成立一个董事会委员会,调查对其“揭露不准确信息”的指控。法拉第未来表示,希望最终能提交季度财报,但在委员会完成调查之前,无法给出具体的提交时间。

对于纳斯达克信函提醒,法拉第未来表示,该公司将在近期提交资料,以完成合规。

而FF所指的“财务欺诈指控”,主要是10月份由美国做空机构J Capital Research发布的一份空头报告。这份报告透过数据分析和实地走访,对FF造车能力提出多项质疑,包括虚假订单、专利、财务报告等;报告认为,FF汽车在美国上市,只是贾跃亭在美敛财,填补自己债务黑洞的工具,认为“FF不可能卖出一辆车”。

据证券时报、中时新闻网所称,法拉第未来内部人士解释,之所以未在规定期限提交财报,是因为近期知名做空机构J Capital Research就FF发布一份的沽空报告。公司正在进行调查,以回应做空机构的指控。在调查结束前,将无法公布财报,而调查结束的时间目前还无法确定。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