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欧盘速递】宛如过山车! 股市大幅反弹后再次“吓”跌 法国通胀率升至13年高位

文 / An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由于担忧Omicron新冠变体和疫苗的效益,欧洲股市周二(11月30日)回落。

截至本稿发布(北京时间17:30),英国富时100指数、法国CAC指数和德国DAX指数跌幅分别为1.52%、1.63% 和1.57%。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早盘下跌近1.6%,所有板块和主要交易所均跌至负值区域。

市场情绪骤变

美国股指期货在周二盘前也大幅逆转了周一的涨幅,而亚太股市在周二收盘时大多走低,原因同样是投资者重新评估了与新变体相关的风险。

全球风险市场情绪的逆转,是在莫德纳的首席执行官Stephane Bancel告诉英国《金融时报》他预计现有疫苗对新变种的效果较差之后发生的,Bancel周一还向CNBC表示,开发针对Omicron的特殊疫苗可能需要数月的时间。

他对Omicron表达了一些不确定性,称至少需要两周时间才能确定该变种对现有疫苗效力的影响有多大。他说:“依据疫苗效力下降的程度,我们可能会决定在世界范围内提供更高剂量的现有疫苗来保护人们,且也许高危人群、免疫功能低下的人、老年人需要接种第四剂。”

周一的股市反弹

周一,由于对Omicron变体的担忧似乎短暂地缓解,欧洲和美国股市在上周五的抛售后反弹。

美国总统拜登表示,因应Omicron变体的经济封锁目前不在考虑之列,并且不会有新的旅行限制,因此股市大涨。

此外,与Omicron变异相关的感染症状被首次发现这种新变异株的南非医生描述为“极其轻微”,但世界卫生组织周一仍警告说,Omicron变种可能会进一步传播,并构成“非常高”的全球风险。

经济数据

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11月的工厂活动意外增长,中国11月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为50.1,超出了路透调查分析师预期的49.6。

在美国,投资者正在关注本周将发布的关键经济数据,包括周五的11月非农就业报告,预计该报告将显示就业增长稳健。接受道琼斯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美国经济11月将增加58.1万个工作岗位。

在欧洲,法国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最终环比增长3%,而11月通胀年率升至3.4%,为2008年9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欧元区11月的通胀数据将于北京时间18点发布。

个股走势

英国媒体公司Future在发布强劲的盈利报告并上调2022年全年展望后,早盘飙升逾15%。

在欧洲蓝筹股指数的底部,瑞典的Lundin Energy下跌超过8%,回吐了周一的部分涨幅,此前彭博报导称这家石油和天然气公司正在考虑出售或合并。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