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股市>正文

【欧股收盘】小幅上涨收复上周失地 旅游银行及石油股反弹 新病毒资讯或将主导后续走势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欧洲股市周一(11月29日)加入了全球市场反弹的行列,尽管如此,欧洲主要指数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仍然只夺回上周因Omicron病毒变种引起的股市大震荡的部分阵地。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收盘上涨4.32点,涨幅0.93%,报468.37点;

德国DAX30指数收盘上涨23.91点,涨幅0.16%,报15280.95点;

英国富时100指数收盘上涨69.37点,涨幅0.98%,报7113.40点;

法国CAC40指数收盘上涨36.52点,涨幅0.54%,报6776.25点;

欧洲斯托克50指数收盘上涨19.27点,涨幅0.47%,报4108.85点;

西班牙IBEX35指数收盘上涨54.49点,涨幅0.65%,报8457.19点;

意大利富时MIB指数收盘上涨193.01点,涨幅0.75%,报26046.00点。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收盘上涨0.93%,上周五(11月26日)下跌了3.6%,是2020年6月以来最大的单日百分比跌幅。本周,该指数下跌4.5%,是截至2020年3月13日的一周以来的最大跌幅。

欧元下跌0.3%至1.1270美元,而英镑下跌0.2%至1.3307美元。10年期德国国债收益率在上周五暴跌32个基点后上升3个基点至-0.30%。

随着美国股市上演反弹,欧洲股市也得到了提振。由于新病毒变体的数据仍处于早期阶段,投资者正试图了解它对经济的影响到底有多大。目前,欧洲各国都加强了疫情限制,奥地利以及斯洛伐克已经全部全面禁令。

在南非卫生官员上周五向世界通报一种可能更具传染性的Omicron之前,欧洲已经在与第四波新冠疫情作斗争了。到了周一,投资者抱着一些希望,认为根据南非一些卫生官员的说法,“新变种在个人身上可能不那么严重”。

IG的高级市场分析师Joshua Mahony说:“周一市场确实出现一些喘息的机会。然而,未来几周对投资者来说充满了危险,交易员现在可能将与这种新变种有关的任何重大更新,视为比大多数其他经济数据更重要的参考因素。”

在行业方面,旅游和航空公司在周一得到反弹,航空公司Ryanair以及Wizz Air、邮轮企业嘉年华集团分别都上涨6%;汇丰银行(HSBC Holding)等银行股上涨1.3%;能源股如英国石油公司(BP)和荷兰皇家壳牌(Royal Dutch Shell)分别上涨3%以上。

石油股的涨幅来自于美国油价上涨的支持,油价周一涨幅超过4%,尽管在经历了三倍的溃败之后,布伦特价格上涨略高于3%。

最新数据显示,西班牙11月通胀率飙升5.6%,为1992年9月以来最高,德国通胀率从10月的4.6%飙升至6%。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的分析师表示,通胀数据应该从这里开始回落。欧洲的通胀问题部分来自于该地区持续攀升的电力和天然气价格。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