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美国首例奥密克戎毒株病例吓坏市场、鲍威尔又放鹰 道指盘中跳水近千点 更多回调就在眼前?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股市周三(12月1日)逆转收跌。美国发现首例奥密克戎变异毒株感染病例,这一消息令主要股指由涨转跌,道指从盘中高位一度下挫约1000点。

截至收盘,道指大跌461.68点,或1.34%,报34022.04点;纳指大跌283.64点,或1.83%,报15254.05点;标普500指数大跌53.96点,或1.18%,报4513.04点。

(截图来源:CNBC)

旅游股在美国确认首例病例后跌幅最大,美国航空跌近8%,达美航空和联合航空均跌逾7%,波音跌近5%,挪威邮轮和嘉年华分别下滑8.8%和7%。

当地时间12月1日,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在白宫简报会上宣布,加州已经发现美国第一例感染奥密克戎毒株的新冠肺炎患者,患者11月22日从南非返回加州,并于11月29日检测呈阳性。

福奇称,经过加州旧金山公共卫生部和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的证实,感染者的病毒源为变异毒株奥密克戎。

据悉,感染者已经完成新冠疫苗接种,目前有轻微的感染症状,已经进行自我隔离。卫生机构已和感染者的所有密切接触者取得了联系,目前所有密接者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美国发现首例奥密克戎感染患者的消息令主要股指承压,道指从盘中最高位35004.64点一度下挫约1000点,最低降至34006.98点。

世界卫生组织周三警告称,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可能引发新一波感染病例激增,不过该机构也表示,目前的疫苗能有效防止重症。

牛津经济研究院首席美国经济学家Gregory Daco表示:“在通胀长期维持高位的背景下,市场似乎难以消化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影响的高度不确定性,以及在美联储货币政策立场向鹰派的转变。”

当地时间12月1日,世卫组织就奥密克戎毒株召开新闻发布会。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会上表示,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引发全球关注,当前全球至少有23个国家和地区发现该毒株病例。

此前因投资者对奥密克戎变异毒株感到恐慌,加之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鹰派言论,周二(11月30日)美股已经大跌。

道指周二收跌652.22点,跌幅1.86%,报34483.72点,创10月13日以来收盘新低。纳指收跌1.55%,报15537.69点,创10月29日以来新低。标普500指数周二收跌1.9%,报4567点,创10月27日以来新低。

(截图来源:CNBC)

除了新冠疫情的消息之外,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的鹰派言论也令市场承压。

当地时间12月1日,鲍威尔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的听证会上表示,鉴于美国经济强劲增长,并且供需失衡仍在持续,决策者需要做好准备,以应对明年下半年通胀可能继续存在的情况。

鲍威尔表示,缩减购债规模不一定会对市场造成破坏性影响,即使在缩债之后,美联储仍有高度宽松的政策,这意味着缩债是合适的。

当地时间11月30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出席参议院委员会听证会时表示,减码购债的步伐可能比本月早些时候宣布的每月150亿美元的速度更快。他预计这个问题将在12月的会议上讨论。

鲍威尔说道:“在这一点上,经济非常强劲,通胀压力更高,因此在我看来,考虑结束资产购买步伐是合适的,也许提前几个月。我希望我们将在即将举行的会议上讨论这个问题。”

高盛预计美联储的缩减购债规模步伐将提速到每月减少300亿美元,并在2022年6月实施疫情爆发以来的首次加息。

巴克莱表示,预计美联储将在明年1月宣布加快缩减购债,可能在4月中旬结束债券购买,并在5月份首次升息。

巴克莱策略师Michael Gapen、Jonathan Millar和Pooja Sriram在11月30日发布的一份报告中写道:“美联储的措辞已明显改变,倾向于提前调高利率。我们预计委员会将宣布将把每月美国国债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的购买规模从600亿美元和300亿美元分别缩减至500亿美元和250亿美元”。他们预计,美联储2022年将有3次升息,每次幅度25个基点。

巴克莱策略师们表示,美联储官员们还可能讨论将当前的减码规模提高到300亿美元/月,意味着在明年4月中旬就结束债券购买行动。

华尔街长期多头、Leuthold Group首席投资策略师Jim Paulsen周二预计,由于市场高估值以及美联储不再如以往那样宽松,明年美国股市将出现10%-15%的回调。

Paulsen周二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我们早就应该进行一次调整,我们即将迎来一次调整。我将试图分散投资并远离标普500指数,因为我认为该指数可能首当其冲。”

鉴于整体市场的风险背景,Paulsen建议投资者开始减少对标普500指数成份股的敞口,包括大型科技公司。大型科技公司包括苹果(Apple)、微软(Microsoft)、Alphabet、亚马逊(Amazon)和Meta(原Facebook)。

Paulsen说道:“我会花更多时间重新定位我的投资组合——也许会利用过去几个月科技和成长股所取得的优异表现,从那里移出一些仓位。”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