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重大事件!台湾康和证券违反证券交易法 董座父子移送法办:涉侵占土地交易款、非常规土地交易获利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台湾康和证券今年初才上演兄弟争夺经营权的戏码,最终由哥哥郑国华出线,并成功将儿子郑大宇推上康和证券董事长位置。岂料,郑国华父子却被控涉嫌隐匿关系人交易未申报,另涉及非常规土地交易买卖获利达台币上亿元,涉侵占土地交易款约台币2000万元。

台北地检署昨指挥调查局台北市调查处兵分14路搜索,约谈郑国华父子等9人,复讯后谕令郑国华台币1000万元交保、郑大宇台币200万元交保。

根据检调获报消息,郑国华父子等人于2006至2008年间,涉嫌利用员工为人头,未申报关系人交易,涉及土地买卖所衍生的非常规交易,不法获利约台币上亿元;另涉侵占土地交易款约台币2千万元。

检调调查,此次牵涉关系人交易的土地交易案,是由康和证旗下华和公司出售位于台北市的土地给建商,股东看到财报后,才发现不仅预期获利落空,还亏损达台币1.3亿元,因而向检调检举。

康和公司昨天(12月2日)回应,有关检调单位至公司调查,所有作业均依照相关规定办理,并全力配合检调单位调查,相信司法公正,目前调查程序对于公司营运、财务、业务并无影响,一切正常运作。

至于郑国华父子另遭人检举,2001年5月由郑国华担任负责人的康和建设因连续跳票,导致数10亿元土地遭债权银行拍卖,连带也让他濒临破产,他为东山再起,2003年涉嫌透过旗下康和证券100%持股的康联资产管理公司,转投资康证资产公司(后改名为华和资产),利用人头向法院以低价标回康和建设当初遭债权银行拍卖、邻近万芳医院的大笔土地。

但这处由康证资产出资购买的土地,除了部分登记在该公司名下外,大部分都由人头挂名,包括郑国华的司机及家人,日前土地售出,取得16亿元价款,钱却全流入郑国华及郑大宇等私人口袋,形同掏空母公司康和证券,郑氏父子虽已否认相关指控,强调未涉及不法,真相仍有待检调深入追查才能厘清。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