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两市超3500股下跌!沪指失守3600点 创业板指跌逾2%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12月6日),A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沪指午后跳水收跌0.5%,失守3600点整数关口,深成指跌0.93%,创业板指跌幅超过2%。沪深两市成交额连续32个交易日突破万亿。整体看,午后市场情绪逐渐回落,两市个股跌多涨少,超3500股下跌。

截至收盘,沪指跌0.50%,报3589.31点,深成指跌0.93%,报14752.96点,创业板指跌2.09%,报3405.93点。

(上证指数分时图 来源:东方财富)

从盘面上,NFT概念、EDR概念、ST概念、草甘膦等板块涨幅前列,培育钻石、注册制次新股、钠电池、电子烟等板块跌幅居前。

北向资金全天小幅净买入3.95亿元,为连续4日净买入;其中沪股通净买入21.23亿元,深股通净卖出17.28亿元。

容维证券表示,技术上看,正如中午预料的,沪指近期持续反弹,加之今日高开高走,K线距离5日均线已经过远,如果失去短期均线支撑,则技术上回调风险会迅速放大,午后两市出现了高位回落翻绿的走势。下一步,市场可能会进一步回调,考验中期均线支撑。操作上,可以寻找筑底成功且有业绩支撑的行业龙头股,逢低关注,波段操作。注意回避累计较高涨幅的个股,控制仓位。

百瑞赢证券表示,周一指数小幅冲高后明显回落,创业板指领跌。技术面上,盘尾这里再次出现分时线低点,由于靠近盘尾了,所以持续性无法判断,技术上需要明天早盘确认以后才能看能不能共振反弹,如果今晚美股稳健,那么明天开盘差不多消化一下就可以关注会不会共振反弹了;否则的话,可能需要更长时间和空间消化。

百瑞赢称,策略上,央行降准的靴子还没有落地,市场存在借利好出货的可能,近期走势较强的题材股要小心补跌的风险。不过总体来看,市场仍然处于合理的震荡区间,短线洗盘消化无需恐慌,注意做好高抛低吸的波段节奏,重点关注热点的切换和延续。

12月3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会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格奥尔基耶娃时表示,中国将继续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实施稳定的宏观政策,加强针对性和有效性。

李克强指出,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围绕市场主体需求制定政策,适时降准,加大对实体经济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确保经济平稳健康运行。

巨丰投顾指出,最新公布的PMI数据看,复苏已经开始放缓,经济下行压力较大。与此同时,流动性保持稳定,但宽松预期提升仍需时日。目前市场结构性行情为主,中期如果通胀回落以及流动性宽松趋势确立,市场仍有望迎来新的趋势性行情。但在此之前,市场仍存不确定性,结构性行情还将延续,注意整体性风险的同时,可自下而上重点关注个股行情。短期,外部市场面临调整,国内经济下行压力担忧,市场整体承压,注意阶段回调风险。不过,随着降准预期的提升,市场宽松情绪有望提升,跨年行情仍值得期待,指数上行不追高,回调或是比较好的低吸时机。

中金指出,近期市场面临的内外部担忧相对较多,外部方面,在外围回调的背景下A股指数则震荡上行。基于中国疫情防控更好、经济体系更完善、增长与政策周期相对有利和市场估值水平较为合理的四大优势,中金认为中国市场相比海外可能继续表现更好。

天风证券称,降准不是关键,关键看信用。22年的主旋律都是结构性信用扩张,结构性信用扩张对应的方向也是最主要的机会(比如新基建、新能源大基地、碳减排、高端制造、专精特新、地方三保)。

海通证券指出,今年以来A股指数波动小,上证指数振幅仅为12.6%,创历史新低,但是行业离散度较大,为2005年以来第三高。借鉴历史,A股波幅有望扩大、行业分化将收敛,诱因是政策发力稳增长。跨年行情正在展开,配置上偏均衡,如低估的金融地产、高景气的硬科技等。

华泰证券称,10月以来市场再平衡主线特征清晰,低增长+高仓位的筹码压力板块资金分流向高增长+高仓位的景气验证板块、高增长+低仓位的热点扩散/困境反转板块。当前至1Q22,预计再平衡的四个方向仍有季度级别行情:明确催化的困境反转(汽零/消费电子等)、尚未完结的热点扩散(专用设备)、政策明牌的景气验证(军工等)、景气或超预期的至暗板块(基建/非银);2Q22后适时布局泛电力链轮动。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