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股市>正文

FX168每周A股调查:反复震荡后大涨收尾 多空因素同步来袭投资分歧恐将加大

文 / 浚滨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本周上证指数前四个交易日反复震荡,周五出现大涨,全周上涨1.22%,深证成指涨0.78%,创业板指涨0.28%。盘面上,周期板块大爆发,煤炭股大幅拉升,港口股迎久违大涨。

需要关注的是,恒大于12月3日晚间发布公告,宣布无法履行2.6亿美元的债务担保义务,可能会对地产板块产生一定的影响。另外降准预期的升温,可能有助于提升市场风险偏好。预计这些因素会使下周A股分歧加大

FX168周六(12月4日)公布的每周金融市场调查显示,下周多数分析师看涨A股,其中看涨者占43.2%,看跌和看平者分别占23.5%和33.3%。

国泰君安认为,在受到海外疫情冲击之后,A股市场走出独立反弹行情。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呈现出边际效应递减的趋势。中国从防疫水平和经济预期增速的角度来看,都属于世界领先。市场有望延续震荡反弹格局。因此,操作上建议,逢低继续关注新能源、储能、光伏等相关概念。另外,半导体、智能汽车、消费电子等板块业绩预期较好,亦可逢低布局。

平安证券认为,A股市场展望方面,整体波动向上,中期把握创新+绿色+消费三条主线行业配置:1)科技创新,芯片、创新药、医疗器械、新材料、国防军工、数字经济等板块估值处于历史中位偏低水平;2)绿色产业,新能源汽车、新能源、储能、节能环保等产业链投资机会的扩散,短期存在估值过高的问题,风电估值相对处于历史均位;3)消费边际改善但有波折,食品饮料和美容护理板块高估值有望缓解,户外活动盈利预期转正。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