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紧急通报!国泰君安知名分析师遭冒名 利用微信、QQ多渠道非法诈骗 已向相关监管部门举报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国泰君安证券12月6日通过官方网站和官方微博公告称,近期有不法分子假冒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分析师韩其成,以高收益和高额奖金为诱饵,利用QQ群及微信等渠道筹备发行公益基金信托非法产品等诈骗活动。国泰君安证券及韩其成本人已向相关监管部门举报,并向公安机关报案。

国泰君安表示,据了解,近期有不法分子假冒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分析师韩其成,以高收益和高额奖金为诱饵,利用QQ群及微信等渠道,伪造“国泰君安粉丝/内部交流群”、“国泰君安上海官方演播室”,开办操盘训练营荐股授课和“明星赛”、“精英赛”,筹备发行公益基金信托非法产品等诈骗活动。

目前初步查明,不法分子QQ号为50895145、285007939,假冒“国泰君安粉丝交流群”群号为248680600,假冒“国泰君安上海官方演播室”直播会场链接。

国泰君安证券及韩其成本人已向相关监管部门举报,并向公安机关报案。为维护投资者利益、维护证券分析师的声誉,现郑重声明如下:

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分析师韩其成从未创建过任何荐股群、实时行情分析群、直播演播活动或举办比赛发行产品,上述非法行为与国泰君安证券及韩其成本人无任何关系。

声明中也特别提醒投资者不要上当受骗,如果已经卷入相关诈骗活动,请保留证据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

公开资料显示,韩其成,男,上海财经大学投资经济学硕士,山科大采矿工程学学士。建材、建筑行业研究员。2010、2009、2008年新财富最佳分析师非金属建材第一名、第三名、第三名,2010、2009年新财富最佳分析师建筑与工程行业第二名。2010、2009、2008年水晶球奖最佳分析师非金属建材第二名、第三名、第三名。2010年水晶球奖最佳分析师建筑与工程行业第二名。

韩其成2005年加入国泰君安,2016年至今,韩其成担任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建筑行业首席分析师。

新浪财经撰文提到,券商研究员被假冒已经成为常态。此前,申万宏源研究所理财研究部总监钱启敏被假冒。不法分子以设立假冒微信订阅号“申万宏源钱启敏”、假冒QQ号“钱启敏”的手法,借机散布虚假荐股信息、发布代理个股买卖、股票投资咨询等非法消息、开设所谓的股票投资培训班骗取学费等非法证券活动。

公开信息显示,钱启敏研究经历超20年,目前任申万宏源证券理财研究部总监。此外,钱启敏还是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专家顾问,央视、凤凰卫视、第一财经及多家地方电视台特邀市场分析师,多家主流报刊特约撰稿人等,时有最新观点见诸报端。

公募基金和私募基金的大佬也逃不过被假冒的命运。鹏华基金明星基金经理王宗合被多次假冒,建微信群荐股。鹏华基金为此多次发布澄清公告,但这种现象还是屡禁不止。

事实上,此前投资界大佬被假冒,也引起监管注意,深圳证监局曾在监管通讯中表示,部分基金公司反映,有不法分子假冒基金公司工作人员通过微信建群等方式提供证券投资咨询服务非法牟利,或者存在冒用基金公司名称、网站进行虚假宣传、非法集资的情况。个别基金公司反映,已出现部分投资者向微信群、虚假网站打款且无法取回款项的情况。上述不法行为既侵害了投资者合法权益,又对基金公司声誉造成了损害。

深圳证监局表示,辖区各基金公司应高度重视,加强对上述非法行为的监测,一旦发现应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并发布澄清公告。同时应提醒投资者注意辨别,勿轻信此类信息,如发现有冒用基金公司名义的不法行为,可立即通过基金公司对外统一的客户服务电话进行咨询,并向公安机关报案,保护自身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