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未来元宇宙8大预测快笔记!数据量将超越2D网络 各国政府核准元宇宙大量部署和投资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元宇宙投资圈日前热烈讨论概念股宏达电(HTC),该公司首度针对元宇宙与虚拟实镜(VR)验明正身,聚焦未来5至10年趋势应用,提出8大元宇宙方向预测,以及因应元宇宙的8个建议配套。

宏达电HTC VIVE中国区总经理汪丛青近期在外资论坛展望上,以身为VR领导厂商的角度,分析元宇宙和VR产业不同之处。汪丛青指出,网路加上3D,再加上VR才是元宇宙真实的样貌,而元宇宙也部会取代现今网际网路世界。

针对如何描绘未来元宇宙的样貌,是否如同好莱坞电影中真实与虚拟交错迷离,汪丛青指出8大预测,包括:

1.元宇宙数据量将远超过2D网际网路

2.延展实境(XR)的终端营收将远超过来自智慧机和PC终端加总。

3.身处元宇宙的时间将超过处于实体物理的空间。

4.元宇宙大量普及后,开发中国家将跃升超过成熟国家。

5.元宇宙将催生更多新百万富豪更胜网路时代。

6.中国可能是首个开创最接近全元宇宙的市场。

7.虚拟生活有助于解决气候变迁的问题。

8.元宇宙将去除V世代的地理边界想像。

因应元宇宙到来,产业和各国也须有相关配套措施,包括:

1.全球终端装置和内容须有协同操作的一致标准。

2.新世代的显示萤幕、操作介面、运算、电源、储存方案均须到位。

3.全球高速云端伺服器的覆盖率须提升。

4.全球空间搜寻定位系统建立。

5.各产业层面内容和文本创造要加速。

6.虚拟代理人、身分识别(ID)、智财权(IP),以及金融税务支付系统上线。

7.个资、认同、广告和儿少保护规范需要设立

8.各国政府核准元宇宙大量部署和投资。

汪丛青认为,通过相关科技,未来的世界其实是建构一个更好的世界(Betterverse),而并非只是反乌托邦小说中的元宇宙而已。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