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港股盘前】京东集团负责人提退休!中芯国际前董事加入英特尔 “中国巴菲特”卖出新东方看跌期权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香港股市快速走升展现韧性,而盘中更是传来众多消息面发酵。前中芯国际董事杨光磊将前往美国,预计将加入英特尔晶圆代工业务的技术顾问。此消息已获杨光磊证实,与蒋尚义理由相近,主要是就近陪伴在美国的家人。人送外号“中国巴菲特”投资人段永平近日再度为中概股站台,并宣布已卖出新东方做空期权,这也引发港美股市场上的新东方均告上涨。12月7日,京东集团京东国际负责人闫小兵因家庭原因和身体原因提出在明年春节后退休,国际业务由原京东零售通讯事业部总裁Daniel Tan(陈冠翰)接任。

昨日港股收盘:

港股恒指周四(12月9日)高开172点,已接近全日低位,随后窄幅震荡至收盘,最多曾涨328点至24324点,收报24254点,升258点或1.1%。成交额按日增8%至1252亿元,11月份日均成交额1315亿元,港股通南向资金净买入约22亿元,包括净买入4亿元华润电力(HK0836)、2亿元龙源电力(HK0916)及2亿元中国电力(HK2380)股份、净卖出4亿元中国移动(HK0941)及3 亿元小米(HK1810)股份。蓝筹股50涨10跌4持平,恒生科技指数涨2.2%,收报6103点,成份股26涨4跌。

美股隔夜走势:

尽管美国初领失业金人数降至1969年9月以来的最低,华尔街聚焦周五公布1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数据,周四(12月9日)美股四大指数集体收黑,特斯拉暴跌逾6%,纳斯达克指数挫跌1.7%,终止连续三个交易日涨势,AMD等芯片股惨遭抛售,费半指数摔逾2%。

美国众议院以222票对212票通过法案后,美参议院以64票对36票通过提高债务上限的法案,进一步降低政府关门的风险。

美国总统拜登举行线上民主峰会,邀请110个国家和地区参与。拜登致词表示,全球民主及人权面对持续且令人忧心的挑战之际,现在更需要有人为捍卫民主挺身而出。

新冠变种病毒株Omicron至少入侵全球57个国家,关于疫苗对新变种病毒的有效性为何,美国首席防疫专家福奇(Anthony Fauci)周四表示,下周有更多数据。世卫组织(WHO)秘书长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表示,确切影响仍难以知晓,但Omicron这种高突变和高传染力的特征,可能会对新冠大流行进程产生重大改变。

道琼斯指数下跌0.06点或0.00016%,收35754.69点;纳斯达克指数下跌269.62点或1.71%,收15517.37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33.76点或0.72%,收4667.45点;费城半导体指数下跌84.93点或2.14%,收3879.52点。

港股美国存托凭证(ADR)方面,汇丰ADR折算港元45.35,较港收市价高0.1%;腾讯ADR折算港元464.01,较港收市价低1.8%;阿里巴巴ADR折算港元120.77,较港收市价低2.1%。

机构盘前分析:

展望后市,根据中信证券最新的报告,汽车经销商受益于供给偏紧,利润具备弹性。从中长期来看,消费升级和电动化是未来的趋势,且市场尚未对经销商的渠道价值和ROE变化趋势充分认知,预计汽车经销商有望在中长期继续扩大市场份额。此外,二手车业务未来发展空间较大,预计将持续贡献增量收入。

国信证券近日表示,今年以来,港股走势明显弱于A股与美股,但向下的空间已经非常有限,可以在超跌的蓝筹股中寻找机会,当下机会大于风险。

港光大证券表示,从政策面来看,9月以来市场对互联网反垄断政策反应有所钝化,后续随着相关政策逐步落地,利空逐渐出尽,互联网板块虽然还会面临一定的波动风险,但大概率将筑底企稳逐渐修复。在海外方面,美债实际收益率近期大概率仍将上行,但考虑到港股当前估值较低,受到的负面影响有限。股走势明显弱于A股与美股,但向下的空间已经非常有限,可以在超跌的蓝筹股中寻找机会,当下机会大于风险。

重点关注事件:

前中芯国际董事杨光磊将前往美国,预计将加入英特尔晶圆代工业务的技术顾问。此消息已获杨光磊证实,与蒋尚义理由相近,主要是就近陪伴在美国的家人。杨光磊曾在台积电工作20年,并先后担任台积电研发基础工程处处长、中芯国际独立非执行董事,是业内资深的晶圆代工工艺专家。

11月,中芯国际宣布,台积电前共同营运长蒋尚义辞去副董事长与执行董事职务,梁孟松辞去执行董事职务,杨光磊辞去独立非执行董事职务。三人中,蒋尚义仍担任中芯国际顾问职位,梁孟松仍为联席CEO职位,而杨光磊则离开中芯国际。

随着美国中概股的近期热度从冰点回升,一些中概股出现了明显的反弹。人送外号“中国巴菲特”投资人段永平近日再度为中概股站台,并宣布已卖出新东方做空期权。这也引发港美股市场上的新东方均告上涨。

根据段永平微博,他表示,我没见过俞敏洪,但上次新东方被人做空的时候我曾经花过四个小时看能网上找到的俞敏洪接受过的采访,当时的结论是这人不会是空头说的那样,于是就进场卖了很多put,赚了些钱。我怎么想,都觉得他们公司不会完全没价值吧,所以再卖个put,如果put进来就拿着了。

“卖出put”指卖出看跌期权,即交易对手方付给段永平一定的期权费用,从而在约定日期,拥有将美股新东方股票以约定价格卖给段永平的权力。

虽然中概股板块自今年2月以来,整体表现不佳,主要公司跌幅逾50%,但仍部分投资者坚持看好该板块未来 ,其中段永平也是早期看好中概股的一份子,例如在美国上市的拼多多。

在12月6日,段永平在微博上发文称,虽然还是看不懂其商业模式,但认为拼多多对农产品的支持非常有意义,所以要再次风投一下。并附上卖7000张看跌期权的交割单。

据悉,12月7日,京东集团京东国际负责人闫小兵因家庭原因和身体原因提出在明年春节后退休,国际业务由原京东零售通讯事业部总裁Daniel Tan(陈冠翰)接任。据不完全统计,2021年京东至少已有6名高管离职或退休,除京东原首席战略官廖建文因病退休外,其余多数为京东 “老将”,且集中在京东的非主营业务。

就在京东宣布调整的前一天,阿里巴巴的国际业务也有调整,设置了统一的负责人。原大淘宝(淘宝、天猫、阿里巴巴)事业群总裁蒋凡将从 2022 年第一天开始接手海外数字商业板块,业务包括东南亚电商平台 Lazada、帮助商家在海外卖货的全球速卖通(AliExpress)、国际贸易(ICBU)等。

京东的主营业务(自营、平台和营销服务)业绩表现依然稳定,第三季度维持22%的营收增速。京东 “以供应链为基础”的技术与服务企业定位也越来越明确。

个股焦点信息:

12月6日,吉利控股旗下车联网和芯片公司--亿咖通科技、芯擎科技与行业领先的汽车零部件生态伙伴德赛西威、东软集团、北斗智联分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各方将围绕龍鹰一号智能座舱芯片和ECARX Automotive Service Core通用操作系统级软件框架共创领先的高端数字座舱平台,共建先进的座舱行业生态。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