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欧盘速递】美国通胀公布前欧股走跌 英央行“不加息”概率又增 经济增长不如预期

文 / An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欧洲市场周五(12月10日)回落,因对Omicron变体的担忧再次加剧,同时投资者等待晚些时候的美国关键通胀数据。

截至本稿发布(北京时间17:50),英国富时100指数、法国CAC指数和德国DAX指数跌幅分别为0.14%、0.31%和0.29%。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早盘下跌0.3%,科技股下跌0.9%领跌,几乎所有行业和主要交易所都出现亏损。

美国和亚洲市场

美国劳工部将于北京时间21:30发布11月的消费者价格指数,全球市场将密切关注读数,以了解美联储可能将如何反应。估计表明,同比通胀率可能达到6.8%,为1982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周四的数据显示劳动力市场继续紧张,上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创下1969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只有18.4万人提出了新的失业保险申请。

美国股指期货在周五盘前的交易中几乎没有变化。至于亚太地区,由于投资者在数据公布前选择谨慎,股市普遍下跌。

英国经济数据

英国10月经济环比仅增长0.1%,低于路透调查预期的增长0.4%,这意味着英国经济仍比2020年2月小0.5%,且考虑到为抗击新变种而实施的新限制,未来一段时间可能很难取得进一步的增长。此外,英国10月份工业产出较上月下降0.6%,再次低于经济学家预期的0.1%增长。

瑞银全球财富管理经济学家Dean Turner说:“弱于预期的10月GDP数据将使英国央行在下周的利率会议前进一步犹豫,Omicron变体的发现,以及B计划防疫限制的宣布,为政策制定者提供了进一步的警告。”

瑞银预计,新的限制措施不会对英国的复苏产生实质性影响,因此Dean Turner认为决策者可能会继续保持强硬的基调,强调在某个时候加息的必要性,“然而,尽管目前存在通胀压力,但英国央行下周越来越有可能维持利率不变”。

个股走势方面,从德国汽车巨头戴姆勒(Daimler)剥离出的Daimler Truck周五首次在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价格为每股28欧元。戴姆勒自身的股票周五下跌了17%。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