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港股盘前】中国华融停牌9个月后复牌!商汤科技上市4天股价翻涨 芒格旗下公司翻倍增持阿里美股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香港股市微幅回涨,尽管南向资金恢复,但涨势显然仍不明显。中国华融4日发布公告称,已申请自2022年1月5日上午9时正起于联交所恢复股份买卖,中国华融停牌已长达9个月。查理·芒格旗下Daily Journal几乎将阿里美股持仓翻倍,根据监管文件显示,查理·芒格旗下报纸与软件业务公司Daily Journal Corp。上市4天股价翻倍,商汤科技在质疑声中一路上涨。

昨日港股收盘:

港股恒指周二(12月4日)高开126点,早盘遇沽压回落,最多倒跌128点,午后初段曾倒升,随后再次回落,收报23289点,涨幅15点或0.1%。成交额按日增69%至1183亿元,12月份日均成交额1175亿元。港股通南向资金净卖出约16亿元,包括净卖出7亿元药明生物(HK2269)、5亿元腾讯(HK0700)及5亿元华润电力(HK0836)股份、净买入4亿元中国中药(HK0570)及3亿元美团(HK3690)股份。蓝筹股34涨29跌1持平,恒生科技指数跌1%,收报5582点,成份股5涨23跌2持平。

美股隔夜走势:

美股周二(12月4日)科技股遭逢卖压,苹果与特斯拉殒落,纳斯达克指数、标准普尔500指数与费半指数收黑,能源、金融与工业对经济敏感板块走扬,道琼斯指数涨逾200点,续创历史新高,台积电ADR涨逾3%。

经济数据意外爆冷,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周二公布,去年12月全国制造业活动指数降至58.7低于预期,创去年1月以来最低。此外,美国劳工部周二发布职位空缺及劳动力流动(JOLTs)调查报告,美国去年11月职位空缺为1056万,略低于10月份的1109万。11月离职人数飙至453万创历史新高,显示Omicron变种疫情带来“大辞职潮”。

政经消息方面,石油输出国组织及其产油盟国(OPEC+)周二召开部长级会议,同意2月维持现行每月日增产40万桶原油计划,带动油价与能源股走扬。

华尔街持续关注美联储相关消息,美国明尼亚波利斯联储总裁卡什卡里(Neel Kashkari)一反过往鸽派观点表示,他支持今年升息2次,旨在应对通胀带来的风险。

道琼斯指数上涨214.59点或0.59%,收36799.65点;纳斯达克指数下跌210.08点或1.33%,收15622.72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3.02点或0.06%,收4793.54点;费城半导体指数下跌18.20点或0.45%,收4009点。

港股美国存托凭证(ADR)方面,汇丰ADR折算港元49.60,较港收市价高3.8%;腾讯ADR折算港元447.14,较港收市价低0.6%;阿里巴巴ADR折算港元116.48,较港收市价低0.4%。

机构盘前分析:

中金公司提到,港股进入布局区,逐步偏下中下游,把握修复行情和产业升级等长期趋势。安信国际则表示,看好港股中药消费品优质个股,继续建议布局景气赛道及超跌核心资产。瑞银证券称,预计2022年港股回报率在7%至13%,恒生指数目标点位为27000点。

贝莱德指出,看好中国A股和港股,尤其青睐成长性股票。万家基金补充,2022年港股、科技互联网、消费、生物医药和地产产业链都有较大的机会。兴业证券称,港股明年有望出现技术型小牛市。

重点关注事件:

1月4日,中国华融发布公告称,已申请自2022年1月5日上午9时正起于联交所恢复股份买卖,中国华融停牌已长达9个月。去年3月31日,中国华融公告称,因延迟刊发2020年度业绩,港交所自当年4月1日起对中国华融股票做停牌处理。截至停牌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华融收报1.02港元/股,总市值为818.52亿港元。

年报显示,中国华融在2020年确认资产减值损失高达1077.55亿元,导致集团净亏损1062.74亿元,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亏损1029.03亿元。2020年,中国华融营业收入为1017.32亿元,较2019年同口径收入减少7.5%。在全面审视和评估风险,确认未实现公允价值变动-252.24亿元后,收入总额为765.08亿元,较上年减少32.1%。

另一方面,中国华融直接管理的境内外非金子公司由2017年末的27家压缩至2020年末的13家,境外子公司资产整合基本完成。在境内,华融也在按照监管的要求回归主业,积极推进机构的瘦身。目前来看,正在实施中的交易包括华融中关村不良资产交易中心、华融消费金融、华融湘江银行、华融金融租赁公司、华融证券等5家公司的股权转让,以及华融信托的股权重组事项。

2021年上半年中国华融净利开始回升,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58亿元。截至去年6月30日,中国华融资产总额为1.605万亿元,同比下降5.88%,仍居四大AMC之首。

查理·芒格旗下Daily Journal几乎将阿里美股持仓翻倍,根据监管文件显示,查理·芒格旗下报纸与软件业务公司Daily Journal Corp。至2021年年底持有602060份阿里巴巴ADR,较9月末302060份的持仓量几乎翻倍。该公司还持有富国银行和美国银行,持仓头寸保持不变。

上市4天股价翻倍,商汤科技在质疑声中一路上涨。商汤科技上市之前,大量分析都对其长期未盈利的财务现状,AI商业化的不明前景存在质疑。然而商汤上市后,却体现了截然不同的股价走势。上市4个交易日以来,商汤科技股价一路上扬。

截至4日收盘,商汤股价相比3.85港元/股发行价,已上涨超110%。中泰证券认为,商汤科技具备在人工智能赛道成功的两大要素,一是不断解决长尾场景的覆盖,向真正的产业化靠近;二是AI模型的大规模量产,降本增效,商业化得以落地。

个股焦点信息:

腾讯(HK0700)同意把其所持的新加坡游戏和电子商务公司冬海集团(Sea Limited)的B类普通股转换为A类普通股,将其投票权降低到10%以下。冬海集团在声明中指出,共持有该公司21.3%股份的腾讯及其关联公司,已发出不可撤销的通知,将其全部B类普通股转换为A类普通股。冬海集团市值1240亿美元,是东南亚地区估值最高的公司。

小米(HK1810)公布,周二回购157.5万股,每股作价18.48元至18.54元,涉资2917万元。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