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港股盘前】郭台铭携谷歌进军元宇宙!桦汉科技封死涨停 小米回应印度追缴税款 京东夺春晚发红包权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香港股市辗转回落,再次跌进难复苏的死循环,尽管港股通南向现已恢复。富士康创始人郭台铭联手谷歌,元宇宙赛道继续发酵,1月5日桦汉科技封死涨停。小米回应印度财政部追缴税款,强调全球范围内坚持合法经营。京东接棒抖音拿下春晚发红包权,自2015年起,中国互联网公司习惯于轮流在央视春晚上向全国人民发红包,以获取流量和用户。

昨日港股收盘:

港股恒指周三(1月5日)高开34点,已是全日高位,随后辗转回落,午后最多曾跌438点至22852点,收报22907点,跌幅382点或1.6%。成交额按日增31%至1553亿元,12月份日均成交额1175亿元。港股通南向资金净买入约24亿元,包括净买入16亿元腾讯(HK0700)股份、8亿元美团(HK3690)与4亿元中海油(HK0883)股份,净卖出3亿元建设银行(HK0939)与3亿元药明生物(HK2269)股份。蓝筹股31涨33跌,恒生科技指数跌4.6%,收5323点创新低,成份股4涨26跌。

美股隔夜走势:

2022 年第三个交易日,尽管有小非农之称的12月ADP就业数据远优预期,美股主指周三(1月5日)早盘涨跌互见,随着美联储尾盘公布鹰派会议纪要后,债市遭逢抛售,四大指数急速下杀,科技股哀鸿遍野,道琼斯红翻黑,收跌近400点,台积电ADR崩近5%,纳斯达克指数与费半挫逾3%。

美联储周三释出上月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纪要,美国劳动力市场非常紧俏,暗示可能不得不提前升息,讨论在首次升息后不久将开始缩减资产负债表。根据CME的Fed Watch工具显示,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投资人预测美联储在3月升息几率提高至近70%。

富国银行警告,随着去年股市强劲上涨后,预测今年市场更趋动荡,预计标普将在夏季回落10%左右,投资者应该为未来数月内股市回档做好准备。

道琼斯指数下跌392.54点或1.07%,收36407.11点;纳斯达克指数下跌522.54点或3.34%,收15100.17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92.96点或1.94%,收4700.58点;费城半导体指数下跌129.10点或3.22%,收3879.90点。

港股美国存托凭证(ADR)方面,汇丰ADR折算港元49.20,较港收市价高0.1%;腾讯ADR折算港元427.27,较港收市价低0.8%;阿里巴巴ADR折算港元118.08,较港收市价高3.1%。

机构盘前分析:

中金公司提到,港股进入布局区,逐步偏下中下游,把握修复行情和产业升级等长期趋势。安信国际则表示,看好港股中药消费品优质个股,继续建议布局景气赛道及超跌核心资产。瑞银证券称,预计2022年港股回报率在7%至13%,恒生指数目标点位为27000点。

贝莱德指出,看好中国A股和港股,尤其青睐成长性股票。万家基金补充,2022年港股、科技互联网、消费、生物医药和地产产业链都有较大的机会。兴业证券称,港股明年有望出现技术型小牛市。

重点关注事件:

郭台铭联手谷歌,元宇宙赛道继续发酵。就在1月4日,富士康(鸿海)集团子公司桦汉科技披露消息,谷歌已斥资40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585亿元,获得该公司4.6%股权,成为其第三大法人股东,双方将携手进军元宇宙市场。消息传出后,1月5日桦汉科技封死涨停,而最新股价台币276元,市值台币281亿元。

最近两年,拜腾汽车欠薪、停产风波不断。尤其去年以来,拜腾曾因烧光84亿元却未造出量产车陷入舆论漩涡。5日早间,富士康科技集团在官微宣布与拜腾汽车、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定,推进拜腾汽车首款车型M-Byte的量产制造工作,并拟在2022年第一季度前实现拜腾首款新能源汽车整车M-Byte量产。对正处于困境中的拜腾汽车来说,此次与富士康达成的合作更像是一根救命稻草。但拜腾汽车面临的资金缺口较大,复活仍然存在不确定性。

根据该协定,富士康科技集团将提供先进制造技术、运营管理经验和产业链资源,应用在原有拜腾车厂的运营管理上,推动拜腾汽车成为新能源汽车一线品牌。在达成合作前,有传闻称富士康将为拜腾注资2亿美元盘活资金链,但接近富士康知情人士对第一财经记者透露,此次双方协议范围仅限业务合作,目前并无直接投资关系。

小米回应印度财政部追缴税款,强调全球范围内坚持合法经营。1月5日,印度财政部在声明中称,在调查发现有逃税行为后,已经向小米科技印度私人有限公司(Xiaomi Technology India Pvt.)发出通知,要求向该公司追缴65.3亿卢比,约合8800万美元税款。

当天晚间小米回应称,小米在全球范围内坚持合法合规经营,并遵守经营地的相关法律法规。小米称,此次印度有关部门要求小米补缴的是2017年4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之间与特许权使用费相关的进口环节税金,与小米近期业务无关,且该官方声明并非最终结果。

京东接棒抖音拿下春晚发红包权,自2015年起,中国互联网公司习惯于轮流在央视春晚上向全国人民发红包,以获取流量和用户。1月5日,央视官宣2022年春晚将由京东发出春晚红包。根据京东官方消息,京东成为央视2022年春晚独家互动合作伙伴。京东表示,互动活动将从腊月二十二(1月24日)起一直持续至元宵节(2月15日)。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中国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要求,近日,经国务院同意,中国人民银行会同发展改革委、财政部、银保监会、证监会、外汇局、重庆市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印发《成渝共建西部金融中心规划》。《规划》明确了共建西部金融中心的“六体系一基础”政策框架,从金融机构组织体系、金融市场体系、金融服务体系、金融创新体系、金融开放体系、金融生态体系、金融基础设施七个方面提出28项具体政策措施。

个股焦点信息:

禹洲集团(HK1628)公布,拟以代价不超过人民币10.6亿元,向华润万象生活(HK1209)出售禹洲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全部股权,后者主要从事提供物业管理服务业务。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