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近10年来最激烈的抛售潮之一!科技股暴跌蔓延至更广泛市场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进入2022年,科技股的抛售进一步恶化,尤其是在美联储12月会议纪要比市场预期更为鹰派之后。就在美联储纪要公布后,10年来最大规模的科技股抛售导致股市暴跌。

周三科技股的暴跌开始蔓延至更广泛市场,这是金融危机以来专业投机者最激烈的抛售潮之一。

去年12月一直在抛售高增长、估值高的股票的对冲基金,今年一开始就疯狂抛售软件和芯片制造商。高盛集团大宗经纪商汇编的数据显示,截至周二的四个交易日,以美元计算的成交额达到了10多年来的最高水平。

E*Trade Financial投资策略董事总经理Mike Loewengart说,美联储最近一次政策会议的纪要指出,联储将提前、更快地升息,显示出“美联储的立场比一些人预期的更为强硬”,随后科技股的抛售进一步恶化。

纳斯达克100指数跌超过3%,录得自3月份以来最大的两日跌幅。估值高得令人不安的股票受到抛售冲击,高盛一篮子昂贵软件下跌6.3%,至去年5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MSCI亚太通信服务指数周四下跌1.5%,韩国的Kakao Games Corp.下跌13%,成为最大的输家。香港恒生科技指数主要跟踪中国科技巨头,该指数周三暴跌4.6%,接近超卖水平。

“美联储今年将加息,可能比许多人想象的更激进,”Socorro资产管理公司首席投资长Mark Freeman说。“在这些科技股中,很多都没有得到做多群体的支持,因此不需要太大的抛售压力就能大幅推低它们,而这反过来又会迫使对冲基金加大抛售。”

借贷成本上升的幽灵促使交易员重新考虑他们长期以来对科技公司的喜爱。投资者纷纷离场给对冲基金带来了麻烦,这些基金集中押注于投机性软件,即便在去年末平仓了部分头寸后,押注仍在增加。周二,高盛的多空基金客户遭遇了一年来最严重的阿尔法撤退,即低于市场回报率。

甚至在美联储会议纪要公布之前,对科技股的打击就开始轮番进行,大投资者抛售一度高涨的股票,买入有望从经济改善中获益的公司。

在周三之前的四个交易日,高盛的对冲基金客户抢购了航空、能源和工业类股。因此,他们对标准普尔500指数的科技敞口降至该行有史以来的最低水平。

随着美联储变得更加强硬,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过度上涨的股票可能很难证明其估值是合理的。Bernstein汇编的数据显示,在所有科技股中,约三分之一的股价最近超过收入的10倍。

“当该行业有整整三分之一的股票没有估值支持时,这些平仓最终是痛苦的结果,”Alpha Theory Advisors LLC总裁Benjamin Dunn说。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