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清醒点!亿万富翁达里奥:试图把握股市的时机,比参加奥运会更难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本周科技股遭到无情抛售,不少投资者开始试图猜测逢低买入时机。关于市场的投资时机,亿万富翁达里奥警告称,把握股市时机比参加奥运会更困难。

亿万富翁投资者达里奥(Ray Dalio)表示,试图把握市场时机是徒劳的。“事实上,你最好能在赛跑中击败尤塞恩·博尔特(Usain Bolt),或者在游泳池中击败迈克尔·菲尔普斯(Michael Phelps),因为这比‘在奥运会上竞争’要困难得多。”

在本周接受“We Study Billionaires”播客采访时,这位桥水基金创始人表示,大多数人根本没有能力预测哪些股票会上涨,哪些会下跌,并据此进行投资。

他表示:“不要试图自己猜测(市场),因为你可能会输。”

达里奥说,机会对你不利——例如,桥水每年花费“数亿美元”试图获得优势,即使这样,对他们来说它(把握市场)仍然“有竞争性”。

除此之外,达里奥说,个人投资者经常一次又一次地落入同样的陷阱。

“投资者最常见的错误是认为上涨的市场是好的投资,而不是更贵,”他说。

达里奥提到了一只表现出色的基金,它获得了强劲的回报,但由于试图把握市场时机,“基金中的普通投资者都赔钱了”。“每次股价上涨,他们就买进,每次下跌,他们就卖出,”他说,“因此,他们之所以没有把握好市场时机,是因为他们反应迟钝,在股价大幅上涨时认为这是一项很棒的投资。”

2021年,美国银行量化了试图把握市场时间的人可能错过的潜在收益。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报道,从1930年开始,每十年错过10个最好的日子将带来28%的回报率,而如果投资者继续投资,回报率将为17715%。

投资传奇沃伦·巴菲特也曾在1994年说过,他从不试图把握市场的时机,相反,他会积极尝试“从不发表意见”。

“这不会有任何好处,而且可能会干扰我们现有的好的观点,”巴菲特当时说。“如果我们对一项业务的看法是正确的,如果我们认为一项业务很有吸引力,但由于考虑市场会怎么做而不采取行动,那将是非常愚蠢的。”

与其每天挑选股票进行交易,不如考虑购买低成本的指数基金并持有它们。这种类型的多样化基金通常保持相对稳定,并避免选择单一股票所带来的起起落落。

据2020年标准普尔道琼斯指数公司(S&P Dow Jones Indices)的一项研究显示,被动投资于指数基金甚至比专业管理的基金更成功,过去15年的表现超过92%的大型股基金。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