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美股卖压出笼!施罗德投信:美联储鹰派闯荡江湖 偏重防御避险策略 “采取全球股债多元资产掌握轮动”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面对着通胀担忧与新冠病毒侵扰,美联储鹰派信号正加剧美股科技股的跌势,统计显示目前科技股暴跌约50%的数量,正在逼近历史纪录,与2000年时的网络科技泡沫相呼应。美股卖压出笼,施罗德投信展望后市称,美联储鹰派闯荡市场,投资上建议偏重防御避险策略,采取全球股债多元资产掌握轮动。

Sundial Capital Research研究总监Jason Goepfert表示,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中大约每10家公司,就有大约4家的市值已自52周高点下跌一半,而大多数指标成员都陷入熊市。Goepfert说:“无论基本面和总体经济因素如何,毫无疑问的是,市场一直在率先抛售科技股。”自2000年网路泡沫以来,从未出现过同时有许多企业跌幅如此剧烈,但指数本身却接近高点。

Goepfert表示,科技股估值处于历史高点,科技公司正纷纷靠着题材、故事筹集动辄数十亿美元,但美联储同时间释出紧缩货币政策的信号,让市场投资人焦虑,目前可能正在重演2000年网路泡沫的风口浪尖。

自今年年初以来,科技股一直面临抛售压力。最新公布的美联储会议纪要暗示将会更快、更早启动升息与缩表,央行措施比市场预期更强导致债券市场遭到大肆抛售,推动10年期美债收益率升至1.72%。这加剧科技股的卖压,原因是在利率上升的环境中,这些高估值股票往往会面临挑战。

这使得持有广泛市场曝险的主动式基金经理人陷入困境,因为有许多的股票都自近期高点下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周四小跌0.13%至15080.86点,周三更以3.3%跌幅写下去年2月以来最糟糕的单日表现,本周可能陷入去年11月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

截至隔夜纽约收盘,道琼斯指数下跌170.64点或0.47%,收36236.47点;纳斯达克指数下跌19.30点或0.13%,收15080.87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4.53点或0.1%,收4696.05点;费城半导体指数上涨29.20点或0.75%,收3909点。

美联储公布会议纪录释出加速缩表讯号后,引发美股卖压出笼。施罗德投信指出,美联储偏鹰派货币政策信号,可能推升短天期和长天期国债收益率走高,进而支撑美元走强,在市场波动加大情况下,可采取偏防御降波动的避险操作,以波动度较低的多元债券作为核心资产。

此外,采取攻守兼备的股债资产并进策略,布局全球型多元资产基金,至于股票投资人可选择创新多主题策略,寻找经济结构转变后的未来新赢家,逢低布局具前瞻性和未来性的多主题趋势产品。

首先是“以投资级多元债券作为核心资产”,施罗德环环球收息债券基金产品经理王翰莹表示,担心市场波动加剧的投资人,可选择以投资级多元债券为主的基金作为核心资产,目前全球企业盈馀仍持续成长,尽管美国可能进入升息循环,但资金对投资级债券与高收益债券的青睐不减。

此外,美国以外的已开发国家货币政策仍维持宽松、企业资产负债表持续改善、违约率降低、加上疫情仍然不时干扰金融市场,造就了投资等级债券、高收益债券以及新兴市场债券都有各自的投资机会,因此不重押单一券种的全球复合债券策略,能在变化快速的金融市场中,达到灵活布局。

第二、“采取全球股债多元资产来掌握资产轮动”,施罗德投信认为,今年在全球企业获利仍有正成长的支持下,看好整体股市仍是优于债市的表现,只是在美联储紧缩政策之下,市场难逃波动,尤其美股可能首当其冲。相较于美联储紧缩,欧洲、中国央行仍偏向宽松,分歧的政策方向让欧股和新兴股有表现机会。

第三、多主题策略掌握轮动,施罗德投信说,美股和纳斯达克指数受到美联储紧缩货币政策的影响,但考量企业获利成长潜力,即使2022年进入升息环境,但整体利率仍处于历史低档,有利资金持续流入、并支撑科技成长股未来表现,在利率和市场变动环境下,持续看好超大型股和大型股具有较佳的防御型和未来的成长潜力。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