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全都是假泡沫?最强迷因股NFT、加密货币计划无细节 游戏驿站遭分析师降评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拥有最强迷因股(Meme Stock)称号的游戏驿站(GameStop)遭分析师下调目标价,股价隔夜也应声收低。作为电玩游戏零售商,游戏驿站在非同质化代币(NFT)与加密货币的计划上,没有给出任何具体的细节与内容,引来网络批评声浪不断。

华尔街日报提到,游戏驿站正在进入NFT和加密货币市场。据熟悉其计划的人士称,游戏驿站正在成立一个部门,以开发NFT市场并建立加密货币合作伙伴关系,从而推动该公司进入加密领域,因为该公司正试图扭转其核心影音游戏业务。

知情人士透露,这家零售商僱佣20多人来管理该部门。该部门正在建立一个在线中心,用于购买、销售和交易虚拟影音游戏商品的NFT,如虚拟化身服装和武器。知情人士说,该公司正在要求选定的游戏开发商和发行商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其市场时在该市场上列出NFT。

根据Jefferies分析师Stephanie Wissink周三报告中将游戏驿站目标价自180美元,调降至145美元,指出该公司正经历的变化,其财务能见度有限。她给予游戏驿站股票评级为续抱,根据Fact Set数据显示,其他2名追踪该股票的分析师,则给予卖出评级。Wissink的新目标价,仍较现行股价隐含12%上涨空间。

Wissink写道:“新领导团队释出新资讯的等待时间越长,就令人更加期待,但某些时点我们担心散户会更焦躁不安。”要知道,游戏驿站2022年迄今股价下跌约13%,但较2021年同期上涨312% ,当时尚未进入高调飙升时期。

尽管分析师对游戏驿站进军NFT和加密货币的计划很感兴趣,但因为该公司并未释出可靠信息,因此很难进行估值。游戏驿站已聘用加密货币和区块链专家,并为其NFT计划召集创建者。由于这种转变的风险和潜在回报,其他分析师将游戏驿站比作风险投资公司。

Wissink表示:“如上所述,尽管衡量这些元素再重新打造模型令人感兴趣,但我们缺乏详细的内容,无法有深度地形成合理的估计,因此我们稍微加深对其目标价能见度的折扣。”

她2021年3月将游戏驿站目标价自15美元,调升至175美元,主张Ryan Cohen的投资具野心,而且相信这名Chewy联合创始人可协助公司电商业务,Cohen后在该公司高层异动下接任董事长。

进入2022年,华尔街大空头、研究机构Rosenberg Research创始人David Rosenberg警告称,过去10年里,美国家庭资产负债表上的股票价值增长2倍多,达到43万亿美元,股票在他们资产组合中的占比从历史上的14%,飙升至今天的40%。过度投资于股票,可能在泡沫破裂时遭受重大损失。

摩根士丹利也表示,当前散户投资者约占美国股票总交易量的11%,这是自2021年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与过去5年相比,散户投资者的参与比例达到了90%。

频繁创下新高的美股,无疑是吸引散户投资者入市的关键因素。自2019年以来,美股三大指数已连续3年收高。仅以2021年的涨幅为例,截至12月30日,道琼斯指数累涨18.92%,标普500指数累涨27.2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累涨22.14%。

高盛首席经济学家Jan Hatzius表示,“估计美联储将在2022年实施4次加息,并最快在7月开始缩减资产负债表规模。

摩根大通和德意志银行也在最新利率预测中认为,美联储2022年每个季度都会加息1次。此外,芝商所(CME)利率观察工具Fed Watch显示,交易员预测2022年3月加息概率已经升至76%,年内4次加息的几率为51%。

截至隔夜纽约收盘,道琼斯指数上涨38.30点或0.11%,收36290.32点;纳斯达克指数上涨34.94点或0.23%,收15188.39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3.28点或0.28%,收4726.35点;费城半导体指数上涨25.80点或0.66%,收3901.20点。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