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盘中】通胀数据支持加息预测 大盘反弹电动车行业普涨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股市周三(1月12日)开盘后开始走高,周三公布的美国通胀数据略高于预期,12月份消费者价格增长0.5%,符合未来12个月内美联储多次加息的预期。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0.3%;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0.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0.6%,处于连续第三天上涨的状态。美国基准10年期国债收益率缓和了2个基点,至1.72%。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二(1月11日)在其第二个任期的确认听证会上的证词没有产生重大的意外,使市场参与者感到新的预测已被充分地定价。鲍威尔表示,美联储准备加息以控制通胀,不过任何加息的时机都将取决于经济状况。

美东时间上午8:30数据显示,美国12月消费者价格增长0.5%,高于预期的0.4%。美国经济分析局(BEA) 确认了12月份年度通胀率创下40年新高的预期,其背景是供应链中断、劳动力短缺和强劲的家庭资产负债表。尽管2021年美国结束了许多与大流行病有关的财政支持,但消费者仍能维持其支出步伐。该报告在各方面都很强劲,总体和核心消费价格比11月的涨幅都略高于预期,分别上涨了0.5%和0.6%。年度总体价格上升至7.0%,是自1982年最后一次石油冲击以来从未见过的水平。

ING集团(NYSE:ING)首席国际经济学家James Knightley在给客户的一份说明中说:“美国的通胀率可能接近峰值,但风险在它可能保持较长的时间,我们将看到美联储做出更积极的反应。”

科技股周三仍未出现积极发展,由于科技股对长期利率的敏感性,最近几周都受到了压力。芯片制造商、软件公司、电动车行业有所上涨。特斯拉股价上涨1.8%,Lucid股价上涨2.8%,Rivian股价上涨4.0%。

随着第四季度财报季的出现,金融类股也受到了很好的追捧,此时利率上升正迅速改善银行核心贷款业务的利润前景。摩根大通股价上涨0.6%,PNC Financial股价上涨0.6%。

在个股方面,美国直播卫星电视公司DISH Network股价上涨4%,此前有报道称其已重新开始与DirecTV的合并谈判。

因为铜价继续飙升,矿企Freeport-McMoran股票上涨4.7%,达到5月以来的最高点。

生物制药公司Immuron Limited股价飙升60%,此前该公司的Travelan研究获得美国国防部资助。另一家生物制药公司Evofem Bioscience股价上涨32%,此前该公司表示,根据美国政府新的指导意见,要求保险公司将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批准的避孕药纳入保险范围,且不需要自付费用,该公司Phexxi避孕药的使用范围将扩大。

飞利浦股价下挫15%,此前该公司预计2021年第四季度和全年的销售额将下降。

南泰地产股价暴跌22%,此前该公司董事会表示已与IAT保险集团和IsZo资本管理公司达成债务融资,为公司提供临时资金。

油价走高,前月全球基准布伦特原油上涨0.2%,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上涨0.3%,此前行业数据据称显示美国原油库存下降。

在其他市场,日本日经指数收盘上涨1.9%,香港恒生指数收盘上涨2.8%,中国上海综合指数收盘上涨0.8%。同时,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0.7%,德国DAX指数在欧洲下午早盘时段上涨0.3%。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