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FX168元宇宙热点】苹果VR头盔惊传过热!开卖恐将延至2023年 阿里云重磅合作案问世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随着META公司Oculus头戴装置掀起风潮,市场高度聚焦苹果的VR/AR头盔何时能出现。但现如今彭博社惊传出,苹果头盔出现过热问题,恐怕将需要延迟至2023年开卖。美国市场外,中国各家企业也如火如荼地展开布局,阿里云与JP GAMES达成最新合作,基于云开发元宇宙方案。

有过热问题?苹果VR/AR头盔传可能延至2023年开卖

彭博社日文版15日报道指出,据熟知详情的关系人士透露,苹果考虑将融合AR、VR的头盔产品开卖时间最少往后推延数个月。关系人士指出,苹果原先是计划在2022年6月的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上发表VR/AR头盔、并将在2022年内开卖,不过因过热、相机以及软体相关研发上的问题,造成研发进度延迟,因此发表时间可能延至今年底或是更之后,开卖时间可能推延至2023年。

报道也指出,VR/AR头盔被视为是苹果下个主打商品之一而备受关注,因此若开卖延迟的话、将是一大痛击。苹果虽从未在公开场合上谈及这款VR/AR头盔、不过据悉苹果自2015年左右起就开始进行研发,且期待将成为10年后可用来取代iPhone的商品。

日本苹果情报网站iPhone Mania 在14日报道提到,调查公司Counterpoint公布预估报告指出,因苹果有望在2022年开卖AR装置,Meta的新型Quest、Sony PlayStation VR2也预计将在2022年开卖,因此预估2022年VR/AR头盔出货量将暴增至3000万台,将较2021年飙增1.7倍,也就是暴增173%。

Counterpoint表示,今后尤以AR头盔成长最为显著、而这主要归功于苹果将抢进该市场,预估2023年VR/AR头盔出货量将增至5000万台、2024年7600万台,2025年预估将突破1亿台大关、来到1.05亿台,将较2021年跳增约9倍。

阿里云与JP GAMES达成合作 基于云开发元宇宙方案

近期海外知名游戏工作室JP GAMES宣布与阿里云达成合作,在阿里云上开发元宇宙游戏引擎PEGASUS WORLD KIT。据悉,JP GAMES由《最终幻想15》的导演田畑端(Hajime Tabata)创立。

2021年6月,JP GAMES推出残奥会授权游戏作品《天马梦想之旅》,让玩家可以在虚拟空间“天马市”中,体验残奥会的多种运动项目。据介绍,基于这款元宇宙游戏引擎,企业、机构等用户可以快速创建属于自己的元宇宙空间,在其中设立购物、音乐会、展览等场景,并实现RPG扮演。

“元宇宙藏品馆”宣布获千万级天使轮融资

据北京青年报,优旅区块链技术(宁波)有限公司宣布获千万级天使轮融资,该轮融资由福建威鹏实业有限公司独家投资。元宇宙藏品馆联手知名央企设计实体建筑群,包含博物馆、数字化VR体验中心、智能酒店、游乐场等设施,通过线上线下联动,打造元宇宙藏品馆文化数字实体产业。

藏品馆诞生于元宇宙概念火爆的2020年下半年,致力成为数字藏品沉浸社交平台,是一个集发行、展示、收益、分享于一体的新型开放平台。据悉,1月21日由元宇宙藏品馆发行的城市系列NFT北京站首发,平台还将通过限定空投的玩法回馈首批用户。北京地标古建筑故宫、颐和园、长城等都将以数字艺术品的形式呈现他们的别样艺术美感。

重磅数据:元宇宙近3个月融资近10亿美元

据《链新》不完全统计,2021年10月到2022年1月三个月期间,全球针对元宇宙赛道的投资超过9.5亿美元,其中元宇宙基础建设类企业获得的融资金额占比最高,达到46%。AR巨头Niantic获得3亿美元融资,成为目前最大的单笔元宇宙投资。

统计发现,资本在元宇宙的布局呈现出两极分化。其中对元宇宙平台开发及相关基础技术的公司显然更受资本青睐。在49笔投资中,有15笔在1000万美元以上,总金额达到8.39亿美元,占比88%,多数投向了元宇宙平台开发和VR/AR等元宇宙基建技术。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