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与西方冲突不会成为拖累! 分析师:俄罗斯股汇市前景佳 现在适合逢低买入

文 / An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俄罗斯在与乌克兰的边境部署军队,导致市场担忧俄罗斯若有更进一步的军事行动,将遭到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制裁,进阶导致该国的股市和汇市遭重创。然而,有些分析师却不同意这种观点,并认为俄罗斯的股汇市已到达低点,现在正是进场的绝佳时机。

追踪俄罗斯股票的VanEck Russia ETF(代号: RSX)上周五(1月14日)下跌1.54%,收于24.87美元,创2021年3月24日以来的收盘新低,和去年10月25日创下的数年收盘高位33.34美元相比,RSX已回撤25%之多。

油价通常是驱动俄罗斯资产价格的主要因素,自去年10月以来,油价虽因Omicron变种而经历了短暂下跌,但目前水平已恢复。然而,同一时期RSX却自高点暴跌25%、俄罗斯卢布兑美元也贬值8%,因此TS Lombard全球政治研究主管Christopher Granville称,俄罗斯股市存在上行风险,他会逢低买进。

看好俄罗斯股市的人认为,市场过度高估俄乌危机对俄罗斯原物料出口商将造成的打击,在当前的低点入场,有望创造出巨大获利。State Street Global Advisors高级货币资产组合经理Aaron Hurd说:“市场估计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机率为50%,我们却认为比较像是35%”。

Hurd指出,过去一年当许多国家的央行仍不愿积极面对通胀时,俄罗斯央行已把利率调升至8.5%,今年晚些时候,当物价压力降温时,俄罗斯的实质债券收益率将达3%。他强调,如果把政治风险排除,俄罗斯是今年新兴市场中的最佳选择。

BCS首席策略师Vyacheslav Smolyaninov也说,近年来俄罗斯当局施压国有企业提高股息,私人企业也纷纷跟进。国有天然气巨头Gazprom的本益比只有3倍、2022年的股息收益率高达14%,俄罗斯股票的平均股息收益率超过10%,从估值看来,其股市好的不可思议。

从历史看来,俄罗斯股市也曾顺利挺过政治危机,俄罗斯在2014年初吞并克里米亚后,西方国家相继发起制裁,但是2015年1月以来,RSX仍大涨74%。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