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元宇宙NFT值得投资!扎克伯格:打破限制更易于流通 不会排斥拥有NFT资产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知名创业家与网络红人加里·韦纳丘克(Gary Vaynerchuk)长期来,都热衷于非同质化代币(NFT)与加密货币市场。他在22日释出访问META创始人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的视频,专访中他提到,元宇宙NFT值得投资,虚拟物品打破限制更易于流通,强调不会排斥拥有NFT资产。

你认为的元宇宙是什么?

扎克伯格:社群互动变革的开端,与2004年创业时社群网路的发展相似,这也是想改变品牌名称的关係。我们其实是一间科技公司,用不同技术帮助人们互相连结,而未来的重心会是在建造身历其境的平台与技术,META已经在此领域投入7年时间。

你指的平台与用户是Oculus上的用户吗?

扎克伯格:是的。

当你们收购Oculus时令人吃惊,因为那会是很久之后的发展,这是为何?

扎克伯格:我们以前都在做手机上的应用程序(APP),手机虽然强大,但还是很多限制。而身历其境像是我们的终极目标,虽然目前的技术还无法完全做到这件事情,但我们已经预见它的发展。

你认为这项技术在3至5年内发展的起来吗?

扎克伯格:我认为要从不同层面来看,VR(虚拟实境)或AR(扩增实境),现在已经有VR,而Quest正走在主流化的过程,应用与技术也会越来越好。AR需要更全新的视觉化装置,而不仅仅是单靠一个萤幕呈现,才能让人们看见眼前的事物,并像是眼镜一般地配戴,但是这样的技术需要时间。

未来有可能出现隐形眼镜式的装置吗?

扎克伯格:尽管很多人都在努力,但这需要时间,因为不管用来投影的装置是什么,它都需要连网及供电。我曾经看过隐形眼镜类型的投影装置,但要如何保持连网以及续航整日的电力会是问题,但AR眼镜应能在未来5年诞生。

口袋妖怪(宝可梦)旗下游戏Pokemon GO出现时惊艳全球,但在那之后5年没有任何AR手机应用可以超越,你怎么看?

扎克伯格:我认为它是个以地点为基础的游戏,而非AR游戏。尽管玩家可以透过镜头看见宝可梦,但它的核心机制是将用户带到现实地点,这无论是否有AR都可以做到。AR的核心应用比较像是滤镜,像是人脸滤镜、特效滤镜等,这样的发展会越来越多,特别是结合AR眼镜后。希望在未来10年可以透过触觉反馈的技术,让AR的互动体验更真实,像是与人进行击剑游戏时,能有真实感觉。

最能够掌握群众注意力的公司将成为赢家?

扎克伯格:这是Facebook改名为META的核心原因,VR、AR与社交平台都是相辅相成的,将新科技纳入社交体验。

你对NFT是适应的吗?

扎克伯格:我一直都相信虚拟物品是可行的,但我认为NFT与Web 3.0的魔力是它们一开始被设计的很好相互协作,我认为这是重要的,因为它会打破现有APP之间的隔阂,好让你的物品都可以便于期待,人们越来越期待这样的体验。除此,对创作者而言,也相当值得投资,例如你为游戏设计的虚拟物品可以在其他游戏也被应用。比起实体物品的在物体上限制的用途,NFT让“物品”更易于流通。而这些在数字世界的购买行为,它其实是用来表达自我认同的方式,也是因为这样商业才得以存活。

你会想拥有NFT吗?

扎克伯格:我过去喜欢搜集棒球员卡,不会排斥任何新新事物,对加密货币圈的新事物当然会试著体验参与。自己不会用负面的事情来形容现在的情况,因为未来一定会比现在更好,重点是如何在其中挖掘未来能大放异彩的事物。

谈到NFT的新发展趋势,韦纳丘克回应称,就像是小孩子小时后玩Minecraft跟Roblox,长大后玩Fortnite。他解释道:“你无法把先前游戏的钱拿出来,但未来的世界里,这会是可行的,游戏的装备可以用来交换另一个游戏的装备,它会是全球性的经济系统。

韦纳丘克也补充表示,从推特推出的认证机制、追踪人数,就已经可以看出这种让社交资本视觉化的机制,在NFT市场发展至极致之后,这现象将更为明显。他继续称:”我们的世界几乎要成为时尚产业的世界,因为我们通过穿着来表达自己,在未来的数字世界,这样的现象将对社会有更深刻的影响。”

“而且现在的购物行为,很多都无法被看到,但在数字世界中,人们所购买的物品,都是可以被看到的。他也提到其实META以前的开心农场,让人们愿意买卖虚拟物品,其实也是让他很快理解NFT的关键,而Web 3.0与元宇宙将带人们到完全不同的世界。”韦纳丘克说道。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