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爆轧空!美股“超戏剧V型逆转”背后原因:神秘客狂卖期权 恐慌指数骤然拉回大震荡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股市24日盘中出现戏剧性的V型逆转,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杀超过千点后突走高。市场专家归咎其背后原因,提到本周五(1月28日)将有高达3.1万亿美元的选择权到期,而周初盘中有人大量卖出卖权,很可能是美股激烈逆转的主因。

据Zero Hedge报道,周五的选择权到期日非常特别,因为随着日子益发接近,卖权出售口数也创历史新高纪录,其中部分会在周五到期,而有部分则不会。

SpotGamma发表盘后检讨报告指出,美股24日中午,也就在欧股收盘后,涌现大量选择权交易,是促使美股V转的催化剂。

根据上图显示,中午有名神秘客突然大举卖出卖权,经纪商也突然从卖出标普500期货变为买进,使得经纪商抛售速度趋缓、进而转卖为买,大量轧空潮随之涌现,促使股市V转收高。

报告指出,从美东时间24日中午12点到下午3点期间,卖权的Delta值益发转正推动市场,经纪商也将买进卖权的避险部位匆忙回补。

这促使恐慌指数(VIX)在几小时后,从原本的38.94点骤然拉回至29点,进而带动无数目标波动策略(Vol Targeting,即以波动率作为决策基准)基金加入疯狂买进行列。

值得注意的是,路透社报21日报道提到,Options Solutions发表研究报告指出,周五有一笔规模高达1.28万亿美元的股票选择权会到期,届时可能造成美股剧烈波动。报告称,这笔即将到期的选择权,对整体未平仓量的占比接近40%。

MarketWatch报道称,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base机构研究主管David Duong 1月23日发表研究报告指出,流动性偏低、财报表现疲弱、估值偏高以及周五的选择权到期日,很可能会引发强制性的系统抛售潮,使那斯达克指数明确跌破下降轨道,进而拖累加密货币。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