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欧盘速递】科技股领涨欧股走高 市场关注欧元区GDP、德国通胀

文 / An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欧洲股市周一(1月31日)走高,有望以积极的姿态结束艰难的一个月,但投资者对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的政治发展仍保持警惕。

截至本稿发布(北京时间17:45),英国富时100指数、法国CAC指数和德国DAX指数涨幅分别为0.17%、0.77%和1.21%。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上涨1%,科技股上涨2.3%领涨,大多数行业和主要交易所均进入上涨区域,但旅游和休闲类股下跌1%。

个股走势

瑞典化工制造公司Hexpol上涨7%,但同样来自瑞典的浆纸公司BillerudKorsnäs在遭到花旗下调股票目标价后下跌3.2%。

能源巨头壳牌(Shell)表示,它将在周一开始以单股股票交易,这是该公司简化其双股结构计划的一部分。

沃达丰(Vodafone)的股价上涨3.2%,此前有消息称,激进型投资者Cevian已增持这家电信巨头的股份,希望改善其全球业务。

经济数据方面,西班牙1月份的通货膨胀率从12月份的6.5%放缓至6%,主要受益于较低的电力成本。但更受关注的经济数据将是欧元区第四季度的国内生产总值和德国1月份的通胀,德国CPI数据可能显示通胀率同比下降。

美国和亚洲市场

全球股市在1月份受到重创,原因是投资者担心美联储加息以应对飙升的通胀。美联储上周表示,可能即将开始三年多以来的首次加息,市场目前预计,2022年将有五次加息,每次25个百分点,第一次加息将在3月。

美国股指期货周一盘前走高,同时投资者正在为1月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做准备,这可能是标普500指数自2020年3月以来最糟糕的一个月。由于对通胀、供应链、美联储即将加息的担忧,市场在1月份剧烈波动。

亚洲主要股指周一跳涨,日本日经225指数上涨1.07%,而东证指数上涨1.01%。香港和新加坡市场因农历新年假期而提早收盘。

周日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1月份中国的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为50.1,略高于区分增长与收缩的50水平。

俄乌局势

欧洲投资者正在密切关注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的事态发展,联合国安理会将于周一开会,讨论在俄罗斯于乌克兰边境集结士兵的情况下,双方持续的紧张局势。

西方国家目前正准备对俄罗斯实施制裁,英国于周末称其“极有可能”入侵乌克兰。如果制裁导致俄罗斯决定限制输往欧洲的天然气,可能会对欧洲的能源供应产生严重影响。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