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股市>正文

欧洲科技股跌入熊市区域 那些看好欧洲市场的分析师怎么说?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由于担心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将积极收紧货币政策,欧洲科技股周五(1月28日)跌入熊市,并有望创下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的最大月度跌幅。

欧洲的科技行业在大流行期间曾是投资者的宠儿,但周五它已经从去年11月触及的21年高点下跌了20%,这意味着欧洲科技股跌入熊市技术性指标的区域。此外,这也是自2008年9月以来最糟糕的一个月,欧洲股市1月份下滑了15%以上。

欧洲科技股1月份的走势与美国纳斯达克指数同步,后者也出现了13年多来最糟糕的一个月。全球科技股一直处于压力之下,因为在美联储计划加息并在3月结束债券购买以抑制通货膨胀的情况下,投资者更不愿意为成长股支付高额的估值。而俄罗斯和美国在乌克兰问题上日益紧张的局势也将投资者推向更安全的资产。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说:“实际收益率的上升和良好的经济增长应继续支持价值股多于成长股。”所以,价值型股票即以相对便宜的基本面倍数交易的股票,如银行、汽车和能源股今年越来越受欢迎,1月份的表现比增长型股票高出13个百分点。

德意志银行的一项还调查发现,在参与调查的500名投资者中,有一半认为美国的科技股估值处于泡沫区。

但一些机构投资者认为最近的价格疲软使科技股成为有吸引力的买点。瑞银资产管理公司的投资组合经理Jeremy Leung说,他在1月份买入了科技股。他说:“我们实际上一直在利用大型科技公司的疲软。科技公司的回调是一个机会,可以买入在整个大流行病期间变得过于昂贵的股票。”

此外,科技企业的盈利预计也会有支持作用。2021年第四季度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中的科技公司的盈利增长率比一年前高出近40%,总额为105亿欧元。例如,瑞士数码零件制造商罗技公司(Logitech)提高了本财年的盈利预测,因为办公室开始为从家中工作返回的员工重新配备设备。德国商业软件集团SAP也表示,将在2025年达到约80亿欧元(89.2亿美元)的自由现金流目标。

毕马威私营企业部负责人康纳-摩尔(Conor Moore)表示,科技企业的首次公开募股活动预计将在2022年保持强劲,他负责跟踪风险投资和科技企业的首次公开募股。他说:“现在企业估值会像2021年的部分时间那样高吗?也许不会。肯定会有一点放缓,但我不认为是一个戏剧性的放缓。”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