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别随风起舞!马斯克收购推特疑点重重 公司恐“重大人事变动”、撤换争议董事阴谋论四起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Elon Musk)收购推特的消息实际上疑点重重,受到外媒诸多的质疑与批评。外媒评论称,推特公司内部恐怕将出现重大人事变动,而且此前与马斯克有过争论的董事,可能会被撤换掉的阴谋论四起。

在推特接受马斯克收购的消息传出后,狗狗币价格在25日遇暴涨行情。原因是投资人猜测,推特在马斯克领导下,可能会开放狗狗币作为支付选项,带来需求支撑力道。美国CNBC等外媒报道,推特25日发声明宣布,同意马斯克以每股现金54.20美元、总价440亿美元收购,预计今年完成交易。交易完成后,推特将成为马斯克控制的私人公司,并自纽约证交所下市。

报道也指出,马斯克一直是加密货币的铁杆拥护者,经常在推特上高调评论加密货币。投资人看好马斯克收购推特后,将把狗狗币整合到该平台,为狗狗币创造更多应用价值。马斯克此前曾在推文中呼吁,推特的付费订阅服务Twitter Blue应开放以狗狗币支付。马斯克还说过,他正在与狗狗币开发团队合作,以提高系统交易效率。

狗狗币起源于网路迷因,原本只是用来嘲讽加密货币的玩笑。但在马斯克的鼓吹加持下,狗狗币成为热门炒作标的,2021年价格累计狂飙约4000%。2022年1月,马斯克宣布特斯拉开放使用狗狗币购买特定商品。在他发表推文后,狗狗币价格一度大涨逾15%,冲破0.20美元大关。

但随着收购案宣布成功后,市场却出现很多质疑声浪。马斯克买下推特后,许多问题没有明确的答案,首先是马斯克将任命谁担任新的推特首席执行官?

(来源:CNBC)

要知道,在推特共同创办人多尔西(Jack Dorsey)离开后,现任推特首席执行官亚格拉沃(Parag Agrawal)仅上任5个月,由于收购过程中的互动,目前看起来马斯克不太可能亚格拉沃一起共事。

此外,由于在马斯克宣布收购时,推特董事会采取“毒丸策略”计划回应,在马斯克入主后,他有机会把董事全部换掉。另一方面,马斯克将对推特控制到多少程度?会像贝佐斯(Jeff Bezos)一样让独立团队经营华盛顿邮报,或者亲自运营推特?

再来,推特会变成什么样子?他会根据追踪他的粉丝需求做出决定吗?马斯克在收购完成后所称的“言论自由”又是怎么回事?报导认为,内容审核对于防止社群媒体落入失控局面很重要,私人公司的言论自由,不一定就像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所提到的言论自由范围。

而在私有化后,马斯克也必须找出全新的员工薪酬结构,因为股权分红等现有奖励不再有意义,而目前科技业正面临人才短缺问题,在这种情况下,马斯克的推特能留住人才,又或者吸引人才吗?

马斯克自称是“言论自由绝对主义者”,他认为推特应该公开推文的优先排序算法,以及批评推特给予广告商过多的权力。马斯克在交易达成后推文说:“我希望即使是我最糟糕的批评者也能留在推特上,因为这就是言论自由的意义。”

美国前总统特朗普25日接受福斯新闻访问时说,即使马斯克收购推特,并恢复他的推特帐号,他也不会使用推特,而是使用自己的社群平台TRUTH Social作为发声管道。

特朗普解释道:“我不会上推特,我会继续留在TRUTH。我希望马斯克收购推特,因为他会改进推特,而且他是一个好人,但我会留在TRUTH。”特朗普还预告,他将在7天之内正式加入TRUTH。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