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FX168看基金:万家颐和灵活配置"一枝独秀" 今年以来收益13.64%

文 / Cherry 来源:FX168

2022年至今,打开公募基金的业绩排行榜,权益类基金亏损20%以上的比比皆是,唯独有一只权益类基金居然取得了13.64%的正收益,那就是万家颐和灵活配置混合(519198)。

数据来源:天天基金网 截止日期:2022/5/11

根据天天基金网的数据显示,万家颐和灵活配置成立于2016年6月,成立以来的业绩为118.4%,近一年的收益为39.35%,今年以来的业绩13.64%。

数据来源:天天基金网

从业绩来看,过往表现属于中等水平,但是今年以来表现优秀。

我们来看一下基金经理的变动情况:

数据来源:天天基金网

从基金经理的任职回报来看,可以看出,是从章恒参与基金管理后,基金业绩有了相当不错的提升。

章恒先生:研究生、硕士。

2007年4月至2009年8月在东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担任投研部研究员;

2009年9月至2011年4月在天弘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担任投研部研究员;

2011年5月至2016年1月在万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先后担任投研部研究员、基金经理;

2016年2月至2019年11月在上海合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担任总经理兼投资总监;

2019年1月起担任万家基金管理限公司投资研究部研究员、专户投资部投资经理等职务。2020年5月14日起任万家颐和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

2022年3月17日担任万家双利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

从章恒管理过的基金业绩来看,表现相当不错,年化收益率在40%左右,当然,由于累计从业时间仅3年多,因此,该业绩数据的参考价值有限。

数据来源:天天基金网

我们再来看看章恒在万家颐和灵活配置的持仓布局:

从季度持仓情况来看,章恒在2021年3季度在地产、能源做了布局,4季度开始布局煤炭,而在2022年1季度,持仓重点在煤炭、电力、能源材料。

从中证煤炭指数的走势来看,今年以来,与其他板块相比,算是比较坚挺的。

根据万家颐和灵活配置2022年一季度的报告,章恒对投资思路做了如下阐述:

"2022年春节过后,奥密克戎疫情开始在全国多个城市散发,并最终在上海出现了集中爆发的情形,这对全国经济形成了非常负面的影响。同时,俄乌冲突,扰乱了全球地缘政治长久以来形成的格局,并引起全球资源品价格的大幅上涨。

受奥密克戎和俄乌冲突的影响,中国经济在短期内面临需求快速下滑、而成本刚性上涨的艰难局面。为保民生保经济,中央开始加大逆周期调节力度,基建、货币政策双管齐下;各地方政府,也适当调整了房地产方面的相关政策。

本产品自2021年下半年开始,注意到全球能源价格有上涨的需求,也同时注意到房地产行业存在政策改善的可能性,因此逐步增加了相关板块的配置,并最终在 2022 年一季度实现了部分收益目标。随着时间的推移,本产品开始担心疫情会影响房地产行业的恢复效果,因此陆续兑现了房地产板块的收益。

随着形势的发展,本产品对于疫情的担心越来越重。欧美已经基本进入到了与奥密克戎长期共存的新时期。而中国既不能完全与海外隔绝,从而实现与病毒隔绝;同时在短期内,又无法接受共存。因此,居家隔离、社会面清零,很可能会成为我们这个社会在目前这个特定时期的新常态。同时,考虑到这个时期,也是美联储的加息周期,也是海外地缘政治形势的多变时期,国内的经济压力肯定是非常大的。

但本产品相信经济下行周期中的货币宽松政策最终会起作用,也相信货币宽松所带来的流动性会推升投资者对于中国经济长期发展的信心。因此,本产品在诸多行业中,拣选了两个受疫情影响较小、同时在一季度经历过市场较大幅度调整的行业,即军工和新能源运营商,作为减持房地产板块之后新的投资方向。

本产品一直认为,伴随着中国"一带一路"政策的推广,和中国全球贸易量的持续增长,中国需要在亚太平洋地区,建立一支有较强竞争力的军事力量,保障商贸安全。俄乌冲突,更令本产品认识到中国国防事业发展的重要性。全球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变局中,冷战之后所形成的"G1"格局,在全球历史上是绝无仅有的,一旦发生变化抑或些许的松动,各种原有的暗流则都有可能会上升为激流,冲击整个世界的平衡。

全球能源价格的上涨,提升了风电光伏等新能源的价格优势;不仅打开了行业发展的空间,而且显著减少了行业过往存在的"弃风率"、"弃光率"现象,提升了行业的盈利能力。同时,本产品预计随着风光行业产能的逐步释放,风电光伏的上网电价有望进一步下调,拉大与火电之间的价格差,从而进一步推动行业的发展空间。"

从近期的政策动向以及市场表现来看,章恒的分析还是比较到位的,让我们一起关注其后续的表现。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