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炒股风暴!新加坡裁定马来西亚富商“操纵股价”罪成 马证交所:质疑异常交易活动 绿野集团触跌停板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新加坡与马来西亚股市近期掀起炒股风暴,新加坡高等法庭裁定,马来西亚富商及其情人“操纵股价”罪名成立。马来西亚证交所18日突然发出异常交易活动质询,绿野集团股价触碰跌停板。

马来西亚《中国报》报道,绿野集团(CHHB)股价18日早晨以1.20令吉特迎股,在短短1小时内就大跌35.5仙至83.5仙,并维持低水平直至休市,半日成交量已经突破2080万股,沦为马来西亚股市下跌之首。

来到19日早市,绿野集团股价微幅弹升2.99%,来到0.86令吉特。

(来源:谷歌)

马来西亚证交所在18日下午发文告,要求该公司解释股价暴跌和成交量突涨的原因,同时报备可能导致股价或交投波动的企业活动,包括仍在洽商阶段的计划,若有则必须提供细节。

市场揣测,绿野集团股价崩跌与之前轰动马新两地的“小股风暴”有关。

新加坡高庭于5月5日裁定,马来西亚富商苏启文与其新加坡籍情人柯素玲因操纵股价被判180项与169项控状罪成。

尽管如此,林杰尔的妻子,即拿汀(Datin)李静霖在8日已发布文告澄清,她与丈夫并未涉及上述案件,并抨击称他们涉及股市操纵案者的说法,是侮辱新加坡当局的调查及法庭裁决。

据马来西亚星报(The Star)在19日最新消息称,该房地产开发商表示,它不知道可能导致交易活动的有关该集团业务和事务的公司发展、谣言或报告。

该公司昨日向马来西亚交易所报备,并表示其符合大马交易所的上市要求,特别是第9.03段有关即时披露义务的规定。

绿野集团创始人李金友是马来西亚华裔,出生在一个贫苦的农村家庭,高中毕业后,17岁的李金友向哥哥借了港币200元,只身由家乡往吉隆坡闯天下。17岁到21岁间,李金友完成了他从100到第一个100万的转变。后来他选择了房地产作为他专注的行业,终于在马来西亚建立起他的地产王国。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