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中国疫情加剧谨慎!市场谨慎开局,本周美国通胀携手财报来袭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7月11日)亚洲股市谨慎开盘,因投资者准备迎接美国通胀报告,该报告可能迫使美联储再次大幅加息,同时财报季即将开始,企业获利可能面临压力。

周一,多数亚洲股市和美国股指期货双双下跌,美元上涨,中国出台更多新冠肺炎防控措施的风险加剧了对全球经济前景的担忧。

随着中国香港和内地股市下跌,亚洲股市指数下跌约1%。日本是一个亮点,执政党联盟在参议院选举中扩大了多数席位,从而带来了行政稳定的前景。

美元指数回到了自2020年以来的最高水平。日元是10国集团中表现最弱的,可能是因为投资者认为该投票结果是对日本超宽松货币政策的认可。

周日,上海报告了首例奥密克戎BA.5.2.1变异株,并警告称其风险“非常高”。鉴于中国仍致力于消灭这种病原体,这引发了人们对更多封锁措施的担忧。

大宗商品相关货币承压,油价下跌。美国国债价格稳定,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维持在3.08%。收益率曲线倒挂是未来经济紧缩的潜在迹象。

价格压力、货币紧缩浪潮和全球经济放缓继续给市场带来阴影。

本周晚些时候公布的美国通胀数据预计将接近9%,或创下40年来的新高,为美联储7月份大幅加息提供依据。与此同时,公司财报将揭示人们对经济衰退的担忧,正是这种担忧导致今年上半年全球股市暴跌18万亿美元。

“真正的收益将在下半年受到冲击,因为我们听到企业,尤其是零售商表示,他们已经看到了消费者的疲软,”Causeway Capital Management LLC的投资组合经理Ellen Lee说。

在其他方面,随着取代约翰逊(Boris Johnson)出任英国首相的竞争升温,英镑汇率下跌。在欧洲,俄罗斯天然气的主要管道将于周一进行为期10天的维护。

Pepperstone Group的研究负责人Chris Weston在一份报告中写道,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将成为“本周风险的核心驱动因素”,9%的增长率是可能的,这“应该会让美国债券收益率继续走高”。

在更广泛的市场上,比特币本周谨慎开局,目前一路下跌,跌幅高达2.5%,但仍持在2万美元以上。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