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拜登最新发声!美国通胀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还得要忍受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在美国5月通胀飙升再创41年新高后,总统拜登警告称,美国通胀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

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警告称,美国通胀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此前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具有政治敏感性的物价压力近几周意外加速。

“我们还得忍受通胀一段时间,”拜登在比佛利山庄举行的民主党筹款活动上说。“它会逐渐下降,但我们要忍受一段时间。”

在亿万富翁媒体大亨Haim Saban主持的一个活动上,拜登政府在11月8日中期选举前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拜登的同党民主党对国会的控制面临风险。

政府和许多专业经济学家最初认为,通胀压力将是“短暂的”,将随着新冠肺炎大流行的持续复苏而缓解。

但随着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石油和食品供应从本已吃紧的全球市场上撤出,价格压力不断扩大到全球其他商品和服务。

美国劳工部的数据显示,截至5月份的12个月里,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达到40年高点8.6%,汽油价格创下历史新高,食品价格飙升。

市场原预期5月CPI只增长8.3%。另外,扣除食品和能源的美国核心CPI,按年增幅回落0.2个百分点至6%,但仍高于预期的5.9%,按月增长维持于0.6%,多过预期升0.5%。

数据公布后,巴克莱(Barclays)经济师预料,美联储在本月14日至15日举行的货币政策会议上,将会加息0.75%,成为首家持此看法的华尔街大行。

现时,市场普遍仍然预计,联储下周将会加息0.5%。不过,巴克莱(Barclays)经济师认为,通胀急升之下,联储有充分理由,通过更激进的加息来令市场感到震撼。

成本飙升已成为拜登政府的一个政治难题。拜登政府已尝试了多项措施来降低物价,但表示控制通胀的责任在很大程度上落在了美联储(Fed)的肩上。

拜登星期五访问了洛杉矶港,在那里他试图要求清理积压的货物,并指责美国石油业利用供应短缺来增加利润。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