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中美关系急剧恶化的担忧降温!市场震荡反弹,美元承压 美联储官员鹰声嘹亮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8月3日)亚市盘中,亚太债券收益率追随美债收益率走高,美元小幅承压,此前美联储官员暗示他们远未完成加息。

随着投资者对令人担忧的中美关系的焦虑有所缓解,受香港股市上涨的推动,亚洲股市周三企稳。美国公债收窄因美联储鹰派言论引发的跌幅。

中国和日本股市也走高,标准普尔500指数和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在周二华尔街股市下跌后出现波动。

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正在继续访问台湾,此举引发了中国大陆的愤怒回应,但在交易员考虑其后果之际,市场目前正在消化事态发展。

美元随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但两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维持在3%以上。美联储官员周二一致表示,美联储要控制住通胀还有一段路要走,这导致交易员减少了对明年政策宽松的押注。

包括戴利(Mary Daly)、梅斯特(Loretta Mester)和埃文斯(Charles Evans)在内的美联储官员的言论,突显了市场面临的借贷成本上升、价格压力和经济增长放缓的挑战背景。

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说,美联储要实现物价稳定在2%左右的通胀目标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表示,她希望看到“非常有说服力的证据”,表明物价环比涨幅正在放缓。

“目前股市很难看到任何有意义的上涨,”瑞银集团(UBS Group AG)全球财富管理董事总经理Xi Qiao说,“市场交易将喜忧参半,在我们有一点确定性之前,市场将保持震荡。”

在佩洛西成为25年来访台级别最高的美国政治家后,中国宣布在台湾附近进行导弹试验和军事演习。中国还停止了对台湾的天然砂出口,以及从台湾进口一些鱼类和水果。

尽管对中美关系急剧恶化的担忧似乎已有所降温,但这种敌意突显出长期经济脱钩的风险,以及一系列潜在影响,比如随着供应链调整,通胀将更加坚挺。

据知情人士透露,由于佩洛西的台湾之行引发的紧张局势,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电池制造商宁德时代决定推迟宣布在北美建立价值数十亿美元的工厂,向特斯拉和福特汽车供应电池。

“佩洛西此行可能会加剧本已紧张的中美关系,如果采取更多适得其反的措施,还会阻碍经济增长,”大和资本市场新加坡有限公司亚洲债券辛迪加银行家ernard Shaw说。他补充说,美国对中国商品的关税现在看来可能会保持不变。

在其他地方,原油交易在每桶94美元左右,石油输出国组织和原油生产会议即将召开。与此同时,金价上涨,比特币跌破23000美元。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