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决策分析:市场风向变了!美联储极有可能加息75个基点,台海军演提升避险买盘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8月8日)亚洲交易时段,亚洲股市表现低迷,美元持稳,此前美国公布的就业报告虽然反驳了有关经济衰退的说法,但也支撑了进一步大规模加息的理由。

市场迅速反映出美联储9月份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在70%左右,推动两年期国债收益率在周五上升20个基点,进一步逆转了收益率曲线。

这一意外数据只是增加了将于周三公布的美国7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的风险,该数据可能显示整体增速小幅回落,但核心通胀可能会进一步加速。

摩根大通经济研究主管Bruce Kasman表示:“尽管增长缓慢,7月份CPI环比预期将下滑至0.2%,但美联储可能会在9月份的会议上加息75个基点。”

“关键问题是,它是否会认定,要实现其目标,失业率的大幅上升是必要的。”他警告称,“如果是这样的话,美联储对利率的指引将大幅上调,同时发出的信息是,它可能会被证明对近期增长令人失望的数据不那么敏感。”

这种风险困扰着股市,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和纳斯达克指数期货双双下跌0.1%。

MSCI除日本外亚太地区股指下跌0.5%,此前连续三个交易日上涨。

美国参议院周日通过了一项规模达4300亿美元的应对气候变化法案,此前该法案在税收问题上做出了一些妥协。市场对此几乎没有明显反应。

“这些变化看起来不太可能大幅改变该法案的净财政影响,未来几年的净财政影响看起来仍可能不到GDP的0.1%,因为新支出和新税收大致抵消了这一影响,”高盛(Goldman Sachs)分析师表示。

两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升至3.25%,比10年期国债收益率高出整整40个基点。

随着中国大陆在台湾周围进行为期四天的军事演习,公债也因此获得避险买盘。

上周末公布的中国数据显示,7月份出口意外增长18%,而进口仅增长2.3%。

就业市场的繁荣以及美国国债收益率的上升提振了美元,美元兑一篮子货币上周五上涨0.8%,目前交投在106.60附近。

“这一关键数据距离当前的衰退还有一百万英里,无论是在就业变化方面,还是在失业水平方面,”德意志银行G10外汇策略全球主管Alan Ruskin表示。“这样的数据将进一步加深有关‘美国例外论’的想法,对美元兑所有货币都非常有利。”

美元兑日圆在上周五上涨1.6%后交投在135上方,欧元兑美元挣扎在1.0182附近,距离1.0095美元附近的支撑位不远。

穆迪(Moody's)将意大利评级展望下调至负面的消息对欧元不利,原因是德拉基(Mario Draghi)辞职动摇了该国的政治格局。

美元升值对黄金来说是一个挫折,尽管金价已经从周五触及的低点反弹至1773美元。

油价收复稍早失地,勉强录得部分涨幅,因市场担心各国央行继续收紧政策导致全球需求停滞,上周油价创下4月以来最糟糕表现。

日内焦点及风向标:

13:45 瑞士7月季调后失业率

16:30 欧元区8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