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决策分析:中美未来恐有更多摩擦!避险降温美元承压,黄金逼近1770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8月3日)亚洲交易时段,亚股震荡上涨,美元回吐早盘涨幅,因投资者权衡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问台湾可能带来的影响。佩洛西访问台湾激怒了中国大陆。

公债收益率亦受提振,因尽管美国与中国之间的紧张局势加剧,但对最安全资产的需求有所缓解。

“从长远来看,美国和中国之间会有更多的摩擦。”香港盛宝市场大中华区市场策略师Redmond Wong说。“我们已经看到海外投资者在抛售中国股票。”

日本日经指数收盘上涨0.53%,从周二的两周收盘低点反弹,香港恒生指数上涨0.83%,台湾加权指数从早些时候的下跌中反弹,收盘上涨0.2%。

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MSCI)亚太股市最广泛指数上涨0.19%,受日本股市反弹的推动,日本股市周二收于两周来低点,逢低买入的投资者纷纷入市。

“显然,作为中国的投资者,我们不希望看到紧张局势升级,”GW&K新兴财富策略副总裁兼联合投资组合经理Thomas Masi说。“我们看不到这次访问的好处,但可能有一些我们不理解的地方。从风险回报的角度来看,如果紧张局势缓解,这些股票的上涨空间会大得多。”

美国股指期货上涨0.32%,标准普尔500指数前一天下跌0.67%。

美联储三位政策制定者周二暗示,旨在遏制上世纪80年代以来最高通胀水平的紧缩行动不会放松,尽管此举将把利率提高到能更有力地抑制经济活动的水平。

当地时间8月2日,多位美联储官员表达了对最新物价数据和货币政策的看法。美国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James B.Bullard) 表示,预计央行将需要继续加息以控制通胀,但经济可以避免衰退。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Loretta Mester)表示,由于通胀尚未见顶,美联储必须进一步加息。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Mary Daly)也表示,美联储对抗通胀之路“远未结束”,要将通胀从四年来的高位降低,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其中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和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被普遍认为是鸽派人士。

交易员现在认为,美联储在9月份的下一次会议上再次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约为39.5%。

在东京市场,基准的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交投在在2.71%左右,距离前一天飙升14个基点后的2.774%的高点不远。

衡量美元兑日圆及其他五种主要货币汇率的美元指数下跌,隔夜在跌至近一个月低点105.03点后,一度反弹1.43%。

金价持续反弹,逼近1770关口,但前一交易日下跌0.68%。

日内焦点及风向标:

09:45 中国7月财新服务业PMI

14:00 德国6月未季调贸易帐

16:00 欧元区7月服务业PMI终值

17:00 欧元区6月PPI月率、欧元区6月零售销售月率

21:45 美国7月Markit服务业PMI终值

22:00 美国7月ISM非制造业PMI

22:00 美国6月工厂订单月率

22:30 美国至7月29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