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中美都有消息传出!全球市场延续反弹,小心今日美联储纪要再放“鹰”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8月17日)亚市盘中,亚洲股市追随美股强劲表现,因美国零售巨头强劲的隔夜业绩显示,美联储通过加息来应对通胀的空间还很大。

亚洲股市周三上涨,市场猜测中国可能推出更多刺激措施,以提振疲弱的经济,同时一些强劲的美国企业财报提振了市场人气。

日本股市上涨约1%,中国内地和香港股市上涨,带动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亚太指数上涨0.5%。标准普尔500指数和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波动,欧洲合约小幅走高。

在中国,房地产行业低迷和新冠疫情防控带来的挑战成倍增加,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要求占经济总量40%的六个主要省份的地方官员加强促进增长的措施。

受沃尔玛和家得宝财报的推动,美国股市周二小幅上涨。公司利润推动股市从6月份的低点反弹。

油价从近期的暴跌中部分反弹,但仍处于六个多月来的低点附近。大宗商品价格低迷表明,在高通胀和货币政策收紧的背景下,人们对严峻的经济前景感到担忧。

美国国债收益率和美元保持稳定,而黄金和比特币则出现波动。

股市从熊市低点复苏是一种有争议的押注,即通胀和央行的鹰派态度正在见顶,从而降低经济衰退的可能性。美联储(Fed)周三公布的最新会议纪要可能会考验这些押注。

“我们预计美联储会议纪要会有鹰派倾向,”澳大利亚联邦银行的策略师Carol Kong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如果会议纪要显示FOMC曾考虑在7月份加息100个基点,我们不会感到意外。

美国的最新数据参差不齐。房屋建设跌幅超过预期,而7月份工厂产出出现3个月来首次增长。

Oreana Financial Services全球首席投资官Isaac Poole在彭博电视上说,如果美国避免经济衰退,股市反弹“可能是2022年至2023年更持久、更逐步反弹的开始”。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