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马斯克重磅警告!美联储大幅加息“将导致通货紧缩” 多名政界与市场大佬不认同?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提出重磅警告,美联储大幅加息将导致通货紧缩,马斯克的警告是在方舟投资首席执行官伍德的分析之后发出的,她警告说“黄金和铜等领先的通胀指标正在预示通缩风险”。但显然,多名政界与市场大佬却似乎不认同他的观点。

马斯克周五晚间在推特上表示:“美联储大幅加息有通货紧缩的风险。”他的推文引起广泛关注,而该帖文已被点赞超过8万次,转发近7千次。

(来源:推特)

帖文评论蜂拥而至,一些人同意特斯拉首席执行官的观点,而另一些人则坚称他对美国经济的看法是错误的。

Real Vision首席执行官兼加密货币投资者Raoul Pal同意马斯克观点,他在推特上写道:“是的,几乎是在蛋糕里烤出来的。”

Northmantrader创始人兼首席市场策略师Sven Henrich强调,危险在于美联储“对后果迟钝”。他详细阐述央行一开始反应太慢,现在正在踩刹车,强调美联储过于依赖回顾性数据,有可能迅速破坏事情的风险。

Gold Bug和比特币怀疑论者Peter Schiff提出不同的观点,回复马斯克:“美联储冒着恶性通货膨胀的风险,更高的偿债成本、严重的经济衰退、爆炸性的联邦预算赤字和资产价格暴跌,将导致比2008年更严重的金融危机。美联储将采取大规模量化宽松政策来应对,从而重挫美元并推动消费者价格飙升。”

政界人士也加入谈话,美国国会女议员南希·梅斯(Nancy Mace)认为:“如果美国总统拜登和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没有花费我们没有的数万亿美元,我们就不会进行这次对话。”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最近在怀俄明州杰克逊霍尔的讲话中,强调央行的鹰派立场。

他指出,美联储与通胀的斗争将带来一些痛苦,许多人担心美联储加息,包括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Elizabeth Warren),她“非常担心”美联储的行动将使美国经济陷入衰退。

马斯克的推文是在方舟投资(Ark Invest)首席执行官伍德(Cathie Wood)的分析之后发布的,她在周三警告通缩。“美联储正在根据滞后指标做出货币政策决策:就业和核心通胀。”

她详细阐述道:“黄金和铜等领先的通胀指标预示着通货紧缩的风险。就连油价也从最高点下跌35%以上,抹去了今年的大部分涨幅。”

“作为最好的通胀指标之一,黄金价格在两年多前的2020年8月达到2075美元的峰值,并下跌约15%。木材价格下跌超过60%,铜-30%,铁矿石-60%,DRAM-46%,原油-35%,”伍德解释道。

“在下游,零售商似乎在大量存货,他们可能被迫大幅打折以清理货架上的假日商品。令人惊讶的是,CPI和PCE平减指数在年底前可能会出现通缩,”该高管补充道。“正在酝酿之中,通胀正在转变为通货紧缩。”

马斯克在8月份表示,通胀已经见顶,“将迅速下降”。他还预测,我们可能会经历一场持续约18个月的衰退。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