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决策分析:今日小心死猫跳!亚股延续全球溃败,汇市干预暗示刺激日元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9月14日)亚洲交易时段,亚洲股市重挫,因美国公布的数据令通胀立即见顶的希望破灭,美元兑日元停止了无情的升势,因日本对日元大幅下跌发出迄今最强烈的信号。

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总体消费者价格指数(CPI)环比上升0.1%,而预期为下降0.1%。特别是剔除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价格的核心通胀率翻了一番,达到0.6%。

华尔街出现两年来的最大跌幅,避险美元录得自2020年初以来的最大涨幅,两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随着交易员对联邦基金利率上升的预期而上升)跃升至15年来的最高水平。

在亚洲,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MSCI)除日本以外最广泛的亚太股指周三下跌2.2%,受资源密集型的澳大利亚股市下跌2.4%、香港恒生指数下跌2.5%和中国蓝筹股下跌1.5%的拖累。日本日经指数暴跌2.6%。

欧洲市场也受到股市暴跌的冲击,欧股集体低开,德国DAX30指数跌0.42%,英国富时100指数跌0.53%,法国CAC40指数跌0.49%,欧洲斯托克50指数跌0.46%。

在经历了一夜的大规模抛售之后,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和纳斯达克指数期货双双上涨0.2%。

“市场对我所认为的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小幅不及预期做出了激烈反应,”Mutual Limited的首席投资官Scott Rundell说。“期货已经企稳,所以今晚我们可能会看到死猫反弹。”

芝加哥商业交易所的FedWatch工具显示,金融市场目前已经完全消化了美联储下周政策会议结束时至少加息75个基点的预期,联邦基金目标利率大幅上调一个百分点的可能性为38%。一天前,升息100个基点的概率为零。

“目前美元利率反映出,到2022年底联邦基金利率将为4.25%(剩余三次会议分别加息75个基点、75个基点、25个基点)。也反映出2023年初达到4.5%的峰值可能性很大,”德意志银行高级利率策略师Eugene Leow说。

“尽管强劲的经济增长和通胀放缓可以创造更好的冒险环境,但美国经济目前看起来仍过于过热。由于劳动力市场没有明显放缓的迹象,而通胀依然存在问题,美联储下调利率的决定似乎将再次推迟,”他说。

美元走强曾令对利率敏感的日元逼近其24年低点149.96,随后回吐部分涨幅,因有消息称日本央行(BOJ)已进行利率检查,为汇市干预做准备。

买入日元的干预非常罕见。日本上一次干预汇市支持日元是在1998年,当时亚洲金融危机引发了日元抛售和资本快速外流。稍早,日本财务大臣铃木俊一表示,干预汇市是政府将考虑的选项之一。

许多交易员仍对干预即将到来表示怀疑,但日元汇率的飙升表明,市场的紧张情绪正在加剧。日本央行采取行动的时机也表明,对市场和当局来说,145关口将是一个重要的水平

两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昨日升至3.8040%的15年新高,随后回落至3.7629%,其与基准10年期国债收益率的曲线差扩大至约34个基点,而一周前仅为16个基点。

收益率曲线反转通常被视为经济衰退的预警。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持稳于3.4178%。

其他方面,油价小幅下跌。美国原油期货跌近1%,至每桶86.70美元,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幅度类似,至每桶92.50美元。

现货黄金继续走势挣扎,目前交投在1700关口附近。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