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终于松了一口气!市场在严重抛售后反弹,美元坚挺 人民币逼近7关口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9月15日)亚市盘中,亚洲股市在经历两周以来最严重的抛售之后上涨,此前美国股市反弹,投资者对美联储(Fed)大幅加息的前景感到担忧。美元小幅走高。

欧洲股指期货涨跌互现,日本和澳大利亚的基准股指攀升。香港股市上涨,中国房地产开发商股价上涨,此前有报道称,中国官员加大了遏制房地产低迷的力度。由于尾盘逢低买家出现,标普500指数收涨,美国期货价格出现波动。

交易员们仍在关注美国经济数据,生产者价格指数(PPI)的下降让人松了一口气。此前,消费者价格指数(CPI)的意外上涨令加息押注进一步上升。周四将公布的零售销售数据和周五公布的密歇根大学数据将被分析为经济状况和通胀预期的线索。

“我认为你应该开始重新在投资组合中增加风险,”Laffer Tengler Investments的首席执行官兼首席投资官Nancy Tengler说。“我确实认为,尽管我们前天得到CPI数据,但我们正在接近或处于通胀峰值,从历史上看,如果你在通胀达到峰值时增持股票,对你的投资组合总是合适的、有益的。”

掉期交易商预计美联储下周开会时将加息75个基点,一些人似乎押注美联储将加息整整100个基点。对利率敏感的美债价格持续上涨,加剧了曲线倒挂——这是经济衰退即将来临的先兆——达到本世纪未见的水平。

尽管在美国通胀数据强劲之后,股市暴跌的幅度令人印象深刻,但标普500指数只是逆转了前四个交易日的大部分涨幅。VIX指数(被称为“恐惧指标”)没有飙升,表明抛售是对这些预期的重新调整,而不是恐慌性抛售。

亚洲货币仍面临美元走强的风险。周四,日元兑美元汇率下跌至143.5左右。周三,由于有迹象显示日本央行准备干预汇市,日元兑美元汇率从略低于145的水平反弹。

在中国央行连续第二个月从银行系统抽离流动性,同时保持利率不变,试图缓解人民币压力后,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接近7。

随着中国放松对特大城市成都的新冠肺炎限制,对需求的乐观情绪导致原油波动。在美国交易的主要大宗商品中,天然气期货涨幅最大,因为炎热天气预报和即将到来的铁路罢工加剧了人们对冬季前供应紧张的担忧。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