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中美重磅!波音寻买家“转售中国航空公司飞机订单” 首席执行官:地缘关系紧张放缓合作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波音公司官员表态,他们将为一些为中国航空公司制造但无法交付的波音737 Max喷气式飞机寻找新买家,因为中国航空监管机构在两次致命的坠机事故后尚未批准这架飞机飞行。首席执行官强调,近期中美地缘关系紧张,将放缓与中国合作的脚步。

据The Colombian报道,波音希望此举将减少其未交付的Max喷气式飞机的库存,这些飞机是在飞机在世界各地停飞时积累起来的。

然而,这一决定可能会加剧这家飞机制造商与中国之间的紧张关系,中国曾经是波音最大的Max市场。

波音公司官员表示,截至6月30日,总部位于弗吉尼亚州阿灵顿的波音公司有290架未交付的737库存,其中约一半指定用于中国。值得关注的是,该公司没有透露有多少可能转售给新买家。

(来源:The Colombian)

波音公司的希望在2021年12月被提出,当时中国航空监管机构朝着让航空公司恢复使用Max迈出重要一步。

2月,中国航空公司进行飞行测试。但中国民用航空局尚未采取最后措施,允许Max航班和交付恢复,波音官员将此归咎于新冠封锁措施。

与此同时,该公司的耐心已经耗尽。“我们已经将这些飞机的决定推迟了很长时间,我们不能永远推迟这个决定,”波音首席财务官布赖恩·韦斯特(Brian West)周四表示。“因此,我们将开始重新销售一些原本指定给我们中国客户的飞机。”

韦斯特在摩根士丹利投资者会议上表示,中国“是一个重要的市场”,波音并没有轻率地做出这个决定。

但他表示,有信心波音公司可以为这些售价1亿美元及以上的飞机找到新买家,尽管航空公司通常会获得大幅折扣。

中国是Max仍在等待批准飞行的最后一个主要市场,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批准波音公司在2020年底对该飞机进行的改动,欧洲、加拿大和巴西的监管机构也纷纷效仿。

中国市场对波音的重要性在7月份得到了强调,当时中国三大航空公司从其欧洲竞争对手空中客车公司订购近300架飞机。

在与中国发动贸易战的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执政期间,美国与中国的关系紧张。

周四,波音公司首席执行官大卫·卡尔霍恩(David Calhoun)表示,与中国的自由贸易对公司有所帮助,但最近的“地缘政治事件”将“让我们放慢脚步”。

“我认为我们有一天会回到那里,”卡尔霍恩在美国商会的一次活动中说。“我只是不认为这是很快的一天。”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