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投资风向变了?中国的风险不断上升,花旗将印度列为优先投资市场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日前,由于中国和其他地区的风险不断上升,花旗集团将印度列为优先投资市场。

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投资银行业务全球联席主管说,由于中国和其他地区的风险不断上升,该行正将印度作为其全球扩张的主要市场之一。

花旗银行、资本市场和咨询部全球联席主管Manolo Falco在孟买接受采访时表示,印度提供了“非常明显的”机会。他说,这家总部位于纽约的银行预计,印度的首次公开发行(IPO)以及可再生能源和基础设施领域的国内交易明年将有所增加。

这个全球第二大人口大国在华尔街交易撮合者中越来越有吸引力,部分原因是日益紧张的政治局势给在中国的重大扩张计划蒙上了阴影,同时欧洲和美国的紧张局势也在加剧。

与全球主要股市的大幅下跌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印度主要股指今年出现上涨。印度第二季度的并购交易达到创纪录的820亿美元,不同于其他地区的低迷。

“印度看起来非常稳定,它的政府似乎很清楚自己该做什么。”Falco说,“我认为,世界其他地区(包括欧洲,可能还有美国和中国)的政治形势有点不同。”

在中国扩张了两年之后,随着中国经济增长放缓,以及与美国的政治紧张影响了交易撮合,全球银行如今正面临更大的阻力。

包括高盛集团、汇丰控股、瑞士信贷集团和瑞银集团在内的等银行都因交易减少而削减了与中国相关的投行职位。

花旗集团仍在中国建立一家全资投资银行,落后于其主要竞争对手。

Falco表示,当许可证获得批准后,该公司在中国“肯定会做得更好”。

“现在我们没有,所以我们不能在A股市场上交易,”他说,指的是在上海和深圳上市的股票。他表示,由于中国企业在香港和美国发行新股的前景仍然低迷,这将成为该公司在中国业务的一个重要增长市场。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