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决策分析:疯狂后企稳!市场愈发接近投降,美元涨势暂歇 今日关注央行讲话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9月27日)亚洲交易时段,在经历了几天的疯狂之后,亚洲市场试图企稳。在这几天内,除美元外,多数资产下跌,今日美元小幅走软,股市持平。

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MSCI)除日本以外亚洲股指下跌0.3%,为连续五个交易日下跌以来的最小跌幅,尽管该指数再次创下两年低点。日本日经指数上涨0.5%。韩国KOSPI指数收盘上涨0.13%。

欧股开盘,德国DAX指数涨1%,法国CAC40指数涨0.7%,欧洲斯托克50指数涨0.88%。意大利富时MIB指数涨0.75%。

美股期货涨幅持续扩大,三大指数期货均涨超1%,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涨1.3%。

然而,分析人士对前景表示怀疑,因为市场已经对美国利率在更长时间内维持在高位的前景感到不安,而英国资产因政府支出计划而出现的动荡又让市场感到不安。

除了巨额能源补贴外,英国还计划减税,市场对这一战略及其资金缺乏信心,令英国国债和英镑在上周五和周一双双承压。

5年期英国国债收益率在两个交易日内飙升了惊人的100个基点。

“(这)肯定是正在展开的……也许我们只是处于观察市场如何消化这类信息的初级阶段,”道富环球市场宏观策略师Yuting Shao说。“当然,减税计划本身的真正目的是刺激增长,减轻家庭负担,但它确实提出了一个问题,即货币政策的影响是什么。”

在英镑暴跌后,英国央行表示将毫不犹豫地调整利率,并“非常密切地”监控市场。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Huw Pill将发表讲话,可能会被追问更多细节。

来自英国的溢出效应令其他资产紧张不安。

日本的债券抛售将收益率推高至日本央行设定的上限,并促使央行采取更多非计划买入作为回应。

周一,华尔街进一步跌入熊市,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上涨逾20个基点,至3.933%的12年高点,美元受到追捧。

“市场可能很容易再次下跌,因为典型的市场投降迹象,比如VIX指数达到40的关键水平,还没有出现——尽管我们正越来越接近,”Invesco首席策略师Kristina Hooper表示。

被称为华尔街“恐惧指标”的VIX指数周一触及32.88的三个月高点。

投资者正密切关注央行官员本周的一系列讲话,美联储官员埃文斯周二将在今日稍晚发表讲话。

市场预期今日稍晚公布的美国大企业联合会消费者信心指数将从103.2小幅升至104.5。

美元指数周二下跌0.2%,至113.71点,稍早触及114.58点,为2002年5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欧洲单一货币当天上涨0.3%,至0.9636美元,一天前曾触及20年低点。

原油和黄金下跌。周一触及两年半低点的黄金上涨0.6%,至1,631美元。油价从今年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小幅回升。美国原油价格上涨0.8%,至每桶77.35美元。布伦特原油价格升至每桶84.8美元。

周二,随着加密货币以及其他风险敏感资产的反弹,比特币价格在约一周来首次突破2万美元。

日内焦点与风向标:

15:30 美联储埃文斯接受采访

19:30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出席会议

19:30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参加讨论

20:30 美国8月耐用品订单月率

21:00 美国7月FHFA房价指数月率

21:00 美国7月S&P/CS20座大城市房价指数年率

21:55 美联储布拉德发表讲话

22:00 美国8月新屋销售总数年化

22:00 美国9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

22:00 美国9月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