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决策分析:一切都有点混乱!市场避险再袭,美元坚挺,今日央行官员密集登场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9月29日)亚洲交易时段,亚洲股市上涨,此前英国央行启动了一项紧急债券购买计划,以稳定英国国债的疯狂抛售,但交易震荡,英镑仍面临压力。

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MSCI)除日本以外亚太地区最广泛的股指上涨0.5%,比前一天华尔街2%的涨幅要小得多。日本日经指数上涨0.9%。

A股涨跌互现。截至收盘,沪指跌0.13%,深成指涨0.18%,创业板指涨0.83%。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34.29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20.17亿元,深股通净买入14.12亿元。恒指高开低走,截止收盘,恒指收跌0.49%,报17165.87点;恒生科技指数收跌1.24%,报3482.52点。

英国央行表示,在10月14日之前,它将每天购买多达50亿英镑(54亿美元)的长期政府债券。英国央行周三动用了约10亿英镑,30年期英国公债收益率(殖利率)下跌105个基点,这是根据Refinitiv自1992年以来记录的最大跌幅。

这一举措提振了英镑,并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市场上的焦躁情绪,但在东京汇市午后中段,英镑苦苦寻求支撑,跌1%至1.0776美元。

“一切都有点混乱,”澳新银行(ANZ)经济学家Finn Robinson表示,“这种平静和新的乐观情绪能持续多久还有待观察。首先,这种再刺激将提高、而不是抑制英国的通胀,这对债券和英镑不利。”

英国上周宣布的无资金支持的减税措施,在引发英国资产价格暴跌后,已经在整个金融市场产生了反响。在英国央行干预之前,韩国、印度和印尼本周都采取了稳定金融市场的措施,原因是美元全面反弹。

中国央行表示,鉴于人民币汇率徘徊在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低水平附近,稳定外汇市场是当务之急。

周四晚些时候,投资者将关注英国央行的三位官员讲话、英国首相特拉斯(Liz Truss)的媒体讲话、德国通胀数据以及美联储官员的讲话。

“请注意,除了英国央行提供的暂时安抚外,没有什么从根本上发生改变,”星展银行驻新加坡的利率策略师Eugene Leow说。

周三,美国国债与英国国债反弹,基准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超过20个基点,随后周四在亚洲市场攀升至3.818%。

美元的下跌也在缓解。美元指数周三录得两年半来最差单日表现,从纪录高位回落。但美元今天在亚洲一整天都有买盘,该指数上涨0.5%,至113.56点。

欧元兑美元下跌约0.7%,至0.9665美元。澳元兑美元下跌0.8%,至0.6470美元。纽元兑美元下跌1%,至0.5674美元。

俄罗斯即将吞并乌克兰的一大片领土,这是将其核保护伞覆盖乌克兰的一步。欧盟怀疑波罗的海海底的天然气管道遭到蓄意破坏。

“几个月来,对中国、欧元区和其他经济体增长的担忧一直支撑着对美元的需求,”荷兰合作银行(Rabobank)外汇策略师Jane Foley说,将欧元目标汇率设定在0.95美元,并认为欧元有可能进一步下跌。

“鉴于一段时间以来风险偏好一直处于低位,英国市场本周的动荡只会进一步削弱投资者的信心,”Foley说。

美元的回落帮助石油和黄金在周三上涨,今日在亚市下滑。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0.8%,至每桶88.62美元。现货黄金下跌1%,至每盎司1,642美元。

日内焦点与风向标:

17:00 欧元区9月工业及经济景气指数

17:00 欧元区9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20:00 德国9月CPI月率初值

20:30 加拿大7月GDP月率

20:30 美国至9月24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20:30 美国第二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终值

20:30 美国第二季度实际个人消费支出季率终值

20:30 美国第二季度核心PCE物价指数年化季率终值

21:30 美联储布拉德就美国经济前景发表讲话

次日01:00 美联储梅斯特和欧洲央行连恩出席会议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