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决策分析:朝鲜局势重大升级!英国减税消息提振人气,风险资产大反弹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10月4日)亚洲交易时段,亚洲股市反弹,此前英国取消了部分有争议的减税计划,暂时改善了全球市场人气,并推动债券和英镑上涨。

澳大利亚央行出乎投资者意料地将利率上调了25个基点,表示利率已经大幅上升,这也增加了市场的宽慰感。这推低了澳元,推高了标普/ASX 200指数3.6%,并刺激了基准3年期债券录得13年来最好的一天。

受中国内地和香港假期影响,交易清淡,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MSCI)除日本以外亚太地区股指上涨1.7%,澳大利亚股市领涨。

欧股高开高走,涨幅快速扩大,欧洲斯托克50指数、法国CAC40指数均涨超2%,德国DAX指数涨1.865,英国富时100指数涨1.35%。

“短期内感觉有点超卖。”悉尼Wilson Asset Management首席投资官Geoff Wilson说。“这是底部吗?要找到底部几乎是不可能的,但我不这么认为。”他泛指市场。

日本日经指数上涨2.8%。英镑上涨到近两周来的高点1.1343美元,从上周的创纪录低点反弹了近10%,此前英国政府出台了无资金支持的减税计划,引发了英国资产的混乱。

“似乎是大变脸……在我们看来,不会对英国整体财政状况产生巨大影响。”NatWest Markets的经济和市场策略主管John Briggs说。“(但)投资者认为这是一个信号,表明英国政府可以、至少在一定程度上愿意放弃其在过去一周扰乱市场的意图。”

尽管英国央行的紧急购买规模相对较小,但长期英国国债市场的稳定也令投资者感到鼓舞。

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上涨1%,前一天该指数反弹2.6%。

英国财政大臣夸滕(Kwasi Kwarteng)发表了一份声明,撤销了对高收入者减税的计划。在计划中的450亿英镑无资金支持的减税计划中,这只占20亿英镑。该计划上周令英国公债市场陷入混乱。

尽管朝鲜五年来首次发射了一枚飞越日本上空的导弹,但韩国综合股价指数仍反弹2.5%,从上周的两年低点回升。

英镑的回升缓解了外汇市场的一些紧张情绪,不过美元持续走强仍使许多主要货币接近历史低点,令亚洲各国政府惴惴不安。

日元兑美元汇率周一触及145日元兑1美元——上周这一水平促使日本官方出手干预——目前交投在144.70附近。欧元兑美元报0.9838美元,比上周的20年低点高约3美分。

中国当局已采取各种措施支持人民币,从向市场发出异常强烈的信号,到提高做空人民币成本的行政措施。

“随着外汇市场重新关注美国经济衰退风险,几乎肯定会出现更多波动,”澳新银行高级经济学家Miles Workman表示,周五的美国就业数据将是下一个重要数据点。

央行会议结束后,澳元兑美元汇率跌至0.6451。新西兰央行周三将召开会议,纽元兑美元维持在略高于0.57美元。

美国国债与英国国债隔夜一致上涨,基准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15个基点。亚洲市场稳定在3.62%,上周一度突破4%。

市场压力的其他指标比比皆是。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波动率指数仍处于高位,高于30。瑞信的股票和债券周一跌至创纪录低点,外界对该行重组计划的担忧席卷了市场。

受可能减产的消息提振,油价守住隔夜涨势,布伦特原油期货尾盘上涨43美分,至每桶89.29美元。

日内焦点与风向标:

17:00 欧元区8月PPI月率

22:00 美国8月工厂订单月率

央行动态:

11:30 澳洲联储公布利率决议

21:15 2022年FOMC票委、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发表讲话。

23:00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发表讲话。

23:45 美联储理事杰斐逊发表讲话。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